兩年前,為了記錄瓜瓜自己訓練大便的辛酸血淚,特別寫了好幾篇文章,在這裡這裡這裡還有這裡

最近半年,豆豆的大便訓練,也發生了兩件很有趣的小故事,想把他寫下來,博君一笑

 

不到兩歲,豆豆的尿尿訓練就沒問題了,這大部分都是娜阿姨的功勞,娜阿姨在豆豆剛滿一歲左右,就開始每隔三四小時就帶他去"會晤"小馬桶,當時我還覺得實在太早,但是看娜阿姨做得很起勁,加上豆豆非常容易尿布疹的金屁股(金屁股有文為證,在這裡),為娘的就順了娜阿姨。就這樣光陰似箭的過了半年左右,有一天娜阿姨很興奮的跟我說

[豆豆尿尿成功了!]

大概剛滿兩歲,豆豆就可以白天不用尿布,自己上廁所,晚上不用尿布大概是去年剛來美國沒多久,我們發現豆豆半夜想尿尿都會醒過來坐起來,於是家裡的尿布開始變成擺飾品

 

但是大便,就不是這回事了!

我們一直覺得豆豆的直腸一定沒有甚麼乙狀彎曲,或是說彎曲的角度不夠銳利,原因有二,第一是豆豆的大便尺寸,如果不告訴你,你不會認為那是一個三歲小孩的大便,有好幾次我看著馬桶裡的產物,心裡的OS都是:怎麼這麼大條!?

 

第二是,每次發現豆豆大便都是呈現"漏接"的狀態,也就是小內褲上都會黏著一兩顆驚喜,往往都是媽媽發現空氣中瀰漫著大便味,趕緊質問豆豆

[你大便了對不對!?]

才會發現豆豆要大便,也因此我們家的經典對話之一就是如下

爸爸或媽媽或哥哥聞到臭臭,發出疑問

[黃小豆!你大便了齁!?]

[沒有!放屁而已啦!]

[放屁就是快大便了,去大便!!]

就是因為洗太多次小內褲,不得不提高警覺!

 

為此,為娘的我也際出當初對付瓜瓜哥哥的法寶:後果自行負責

甚麼叫後果自行負責呢?就是很鄭重的告訴黃小豆,如果他下次大便又不講,等大人發現才催他去廁所,他就要自己洗被大便沾到的小內褲!

 

今年夏天,發生了兩件很有趣的小故事

 

之一 

就在我際出後果自行負責法沒多久,有一天下午,我正在廚房裡忙,豆豆跑來找我,他這樣說

[馬麻!我好像大下去了!]

[好!趕快去廁所大便!]我邊洗手邊準備帶他去廁所

一帶他坐上馬桶,豆豆就有事要秉告,他驕傲的說

[馬麻!我今天際幾(自己)知道大下去了喔!]

[真的阿!好厲害喔!]

豆豆接著秉告我他的心路歷程

[我發現好像有大下去的感覺,我就用手去摸]

[然後呢?]為娘的心想,怪不得剛剛半個小屁股都露在外面,小內褲拉到一半.....

[然後然後,我就聞聞看阿,結果就唉呦!~~]豆豆表演了一下聞手手很臭的表情

[喔!~豆豆好棒喔!大便會講了耶!~]

就在這句話剛說完時,為娘心想:不對呀!用手去摸到大便,然後跑來告訴我,那他手上的大便,不會就順手抹在家具地毯上吧!?我一定要問清楚他抹在哪裡,要不然家裡不時傳出異香就不妙了!

 

[豆豆!我問你,你的手摸到大便臭臭對不對,那手上的大便你有擦掉嗎?]

[有阿!]豆豆還是很驕傲的說

[你怎麼擦?]為娘的緊張起來了

[就這樣擦阿!]他一邊說一邊拿起左手,圈住沾到大便的右手食指,用左手的手心把右手手指上的大便抹掉!'

聽到他驕傲的描述,我除了帶他去洗手之外,並沒有告訴他,一隻手髒,用另一隻手擦,那結果好像一樣......都還是有一隻手沾到大便耶!~

 

之二

夏天阿嬤還在我們家的時候,宅男豆因為有阿嬤相陪,很多他並不想參予的採買活動,他就選擇跟阿嬤留在家裡

這個故事是阿嬤轉述給我的

 

場景:一個人玩得好好的豆豆,突然光著屁股跑去找阿嬤說

[阿嬤!我找不到小內褲!]

[來來來!阿嬤幫你找]阿嬤一邊帶他進房間,一邊問他

[阿豆豆,你怎麼都沒有穿褲子?]

[我大下去了阿!我際幾洗小內褲阿!]豆豆這樣跟阿嬤說

阿嬤嚇了一跳,幫豆豆擦屁股、穿好褲子後,到浴室一看,發現果真有一條濕淋淋的小內褲躺在洗手檯內

阿嬤一邊稱讚他,一邊把小內褲洗乾淨,豆豆也很驕傲的享受阿嬤的讚美,還跟阿嬤說

[馬麻說,大下去就要際幾洗小內褲阿!我就際幾洗阿!]

 

過了一會,阿嬤陪豆豆玩的時候,老是覺得有股臭臭的味道,於是阿嬤問豆豆

[豆豆,你是不是又大下去了?]

[沒有阿!]

於是阿嬤幫豆豆徹底檢查一遍,才發現臭味的來源,是豆豆的小手!

原來他記得洗小內褲,卻忘記要洗手啦!

 

 

等到媽媽回來後,阿嬤很開心的告訴我這件事,我特地夥同瓜瓜,請豆豆再描述一遍自己洗小內褲的過程給瓜瓜聽

但是顯然媽媽跟瓜瓜著眼在不同的地方,因為瓜瓜在豆豆描述自己洗小內褲的過程時,忍不住追問了一句

[豆豆!你褲子上有大便嗎?]

[有阿!]

[那大便呢?]

[馬桶裡阿!我我我我際幾沖掉啦!]

[那你用甚麼拿大便阿?]這是瓜瓜關心的重點,為娘的我也有點好奇這些細節

[用手阿!]豆豆一邊說一邊比

只見瓜瓜露出一付不敢置信的表情,當場乾嘔的掩面離去

奇怪,又不是瓜瓜去碰大便.......

 

雖然為娘的際出後果自行負責,是希望藉由手洗小內褲那種噁心的感覺,當作是不好的後果,讓豆豆記起教訓

不過顯然,豆豆把它轉化成另一種方式,就是:大下去了!會被媽媽罵,如果去洗小內褲,媽媽就會稱讚我!

恩!~這兩兄弟真是截然不同呢!

 

除此之外,豆豆還有件事是媽媽一直誇讚他的

每次上小號,瓜瓜總是不願意用手去把馬桶座墊掀起來,也不願意站的離馬桶很近,我想他是不願意讓自己的大腿碰到馬桶,只見尿尿的過程中,他努力的把小肚子往前挺,就像那個著名的雕像"尿尿小童"一樣,尿完後也不願意用衛生紙把自己的尿尿器官擦乾淨

這樣的後果是甚麼呢?

馬桶座墊上就會遺留著很多滴尿!!如果媽媽沒有跟在旁邊趕快擦乾,馬桶上就會有乾掉的尿漬,不但噁心,而且會發臭!!

 

相較於瓜瓜,豆豆的尿尿作業就十分的完美,就算是半夜起床尿尿神智不清的時候,他也會記得把坐墊掀起來,把小雞雞擦乾淨,把尿尿沖掉!

甚至豆豆會把滴在馬桶上的尿尿擦乾淨!唯一需要媽媽提醒的就是:豆豆會先擦馬桶,再拿同一張衛生紙擦自己......

豆豆也曉得他哥哥嫌自己尿尿髒的德性,於是他會一邊作一邊跟媽媽說

[葛格都不敢!~]

 

是阿!截然不同的兄弟倆,一個敢用手拿大便,一個連洗澡時碰自己的肛門都不敢.....

雖然有點不雅,不過是兩兄弟的小故事,為娘的我還是當寶貝一樣的寫起來!

 

這是在聖地牙哥動物園騎河馬

PB020702.JPG  \\

我很喜歡這張,哥哥要掉下去了,豆豆伸手拉哥哥

PB020704.JPG  

La Jolla的海灘,豆豆玩得好開心!

PB0308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