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瓜瓜大便會講這件事,在成功了一兩次之後,很不幸的,今天又徹底失敗了.....而且是兩次....

今天晚上,先是第一波攻勢,爺爺準備好要送他們的聖誕禮物瓜瓜遲遲不去領獎,我在忙著切水果,本來瓜瓜還要我切完水果讓他端去客廳(他很享受那種可以獨立 操作一樣需要技巧的事情像端水果倒飲料,然後被大家稱讚的感覺),等我端好水果問他要不要幫我的忙時,他一抬頭我就曉得大事不妙了,劈頭就問

[你大便了ㄏㄡ???]

他不敢否認,抓去坐小馬桶的時候已經有[前驅部隊]在內褲報到,外褲還好並沒有被滲透,於是我一邊脫一邊跟他說

[你今天要自己洗小內褲了]

沒想到瓜瓜竟然很開心的說
[耶!洗褲子] 之後又不放心的問了句
[那你會幫我嗎?]
[我會在旁邊看,這次你要自己洗!]
媽媽心裡的OS:搞甚麼!?本來是懲罰性質的洗內褲怎麼變成了生活智慧訓練了....

瓜瓜看到豆豆在看爺爺買的心的DVD,連忙說他要把小馬桶端到外面去看,之後確實還是有些[產量]出現,媽媽想說今天就這樣了,待會再抓他來洗褲子....

沒想到,過了大概一個小時,他坐我旁邊,我順手一摸,發現他的褲子是濕的,我還以為是剛剛沒有注意到濕透了外褲,但是又聞到熟悉的氣味,於是我對著他大喊
[你是不是又大便了!!???]

答案很明顯,於是現在有兩條內褲一條外褲要洗了,洗完屁屁後就抓他去洗手台前
進行洗內褲大典

操作型的瓜瓜,雖然還是很怕被沾了大便的內褲咬到,小心翼翼的用手指尖端拿內褲,不過抹肥皂的動作讓他很開心,利用肥皂把沾在上面的色塊都擦掉,之後的沖水擰乾他都十分的自得其樂,洗完後還要求要洗外褲,一旁的媽媽真是欲哭無淚阿....

之後我問他為什麼大便不講,他只是低著頭說
[我不知道阿!?]

其實之前也有過一兩次經驗,早上脫尿不時發現裡面居然有夾帶[傢伙],通常是硬硬圓圓的小傢伙,不只媽媽嚇了一跳,有時候連瓜瓜自己都沒想到,於是我跟瓜爸討論

[小朋友的肛門括約肌是不是感覺比較差呢?mega colon也會有可能一直到肛門附近才缺乏感覺神經嗎?]
不過我想瓜瓜缺乏的應該不是肛門口的感覺神經,他缺乏的應該是[大便不講大在褲子是不衛生且不光彩]這種觀念的自覺.....

相對於瓜瓜的後知後覺甚至不知不覺,豆豆就截然不同

因為尿布疹很厲害的關係,我們在他滿一歲多一點就開始白天不包尿布,到現在其實定時帶他去小馬桶報到,成功比例也蠻高的,大便部分就真的比較困難了,他通常都是大完了就會講

[大便了....]
之後他就會接著說
[請幫我洗屁屁...]會這麼有禮貌我想應該是巧虎看很多的關係吧

愛乾淨是好事,但是又有問題來啦

豆豆通常也是會有好幾波攻勢的,特別是在巔峰時刻(晚上七點到八點之間),如果在前驅部隊報到時大人沉不住氣就提醒他說

[豆豆你大便了ㄏㄡ]
他往往就會一臉無辜的要求你洗屁屁,但是可能半小時後又會有一次攻擊事件,所以我們知道他在大便時,大概都是按兵不動個十幾分鐘,確定有大量產出時才出手

看來我們的甜蜜晚餐後family time,還是會跟屎尿為伍好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