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媽媽借了一本書,剪紙樂,想說可以讓我們的陽光美術教室多些新點子

  IMG_4688.JPG

 

媽媽翻了翻,決定先做一個很簡單的火雞,把紙的一邊剪成一條一條的,捲一捲,加個脖子,就變成一隻火雞了!

正當媽媽陶醉在火雞製造過程中,瓜瓜看著我ㄧ條一條的剪著紙,突然心有靈犀的說:[這個給我!]

後來又在要了一份,只見他快手快腳的又撕了一張大紙,粘著兩份媽媽剪的紙,又捲了兩根小紙棒,黏在上面,他得意的說

[你看!!是掃把耶!~]

中間紅色的是媽媽的火雞玩成圖,並沒有得到兄弟倆的青睞

IMG_4678.JPG  

說著說著,瓜瓜就開始拿著他的掃把,對著地毯上的紙屑清理的起來,他一邊移動一邊說

[ㄟ!~真的掃得起來喔!~]

IMG_4674.JPG IMG_4675.JPG IMG_4676.JPG IMG_4684.JPG 

IMG_4685.JPG  

他又覺得拿著他做好的兩支掃把來回移動的樣子,很像吸塵器,於是又決定幫它改名為[吸吸掃地機]

 

雖然媽媽的火雞沒有人欣賞,不過瓜瓜的想像力和行動力還真是讓媽媽大為驚艷!

豆豆呢?

陶醉在用剪刀剪紙的樂趣中,雖然豆豆拿剪刀的右手老是把剪刀正對著左手的方向剪,看的媽媽膽戰心驚的,教過好幾次,豆豆的小手就是不願把剪刀直直的往前剪,看他玩得開心,似乎兩隻手也相安無事,就由著他這樣拿

 

豆豆更喜歡貼貼的遊戲,他會把一支口紅膠塗的厚厚的一層,然後在那厚厚的一大片膠中,貼上一片小小的東西,再重複一次動作貼一張新的紙,所以我們家的口紅膠,算是快速消耗品之一.....

IMG_4683.JPG IMG_4686.JPG IMG_4687.JPG  

 

學校裡,有一間教室是美術教室,每天都會有美術活動,就看小朋友甚麼時候想進去玩一玩,有時後是畫畫,有時後是貼貼,有時後則是有各式各樣的藝術作品

完成後,老師會把作品放在每個小朋友的格子裡,讓家長可以帶回家好好欣賞

 

這些藝術作品,拿的時後可要格外小心喔!為甚麼呢?上面常常會灑一些亮片金粉之類的,拿的時後就要[注意落石],特別是拿回家,家裡的地板剛剛才吸過,我就會非常非常小心,

演變成後來,我去接他們時,都會帶一個塑膠袋,有乾的沒乾完全的,貼紙沒貼好的,膠上了但是呈現不穩定平衡的,通通近了塑膠袋,回家後,再小心翼翼的移植到一個大紙袋裡,這些作品,丟掉可惜,留著又很費事,於是找個黃道吉日,全數拍好之後,就可以靜待處置了

 

通常我都會問他們[創作的主題],兩兄弟的個性不同,也可以從他們的藝術作品中發現

瓜瓜對美術活動(或者說對可以把手弄髒的活動)一直是興致盎然,豆豆則是維持他不喜歡手手髒髒的態度,作品也是會留一片不小的想像空間

 

 

IMG_4757.JPG 

左邊是瓜瓜的,右邊是豆豆的,這星期的主題是黃色,所以有各種黃色的東西給他們發揮,瓜瓜說他還學一個小朋友把黃色的小圓桶蓋上一層紙,豆豆的則是[點到為止],不過看他澆水塗的面積,就可以得知他的重點應該不是放了多少東西上去,而是塗了多少膠水吧.....

IMG_4760.JPG 

這是耶誕節,學校請小朋友畫大型的藝術作品,拿來布置教室以及體育館用的,這兩張都是豆豆的作品

我還記得當初要找他們的作品,得要沿著牆壁一張一張看名字找,豆豆的其實不難找,為甚麼呢?看哪張最白,再湊近點看名字,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左邊紅色的那張,豆豆說他畫的是辣椒吧,右邊黑黑紫紫的,好像是龍捲風

IMG_4761.JPG  

瓜瓜的就非常熱鬧了,不過他對他這兩樣作品的[創作精神與內涵]並沒有多所著墨.....

IMG_4762.JPG 

這兩棵聖誕樹,一顆是豆豆的,一顆是瓜瓜的,從膠水分布的狀態與樹上裝飾品的數量來分析,不難發現哪一張是豆豆的

IMG_4763.JPG 

這個很好玩,用各種形狀的通心粉去裝飾雪人,瓜瓜的雪人就跟怕冷的哥哥一樣穿很多,豆豆的雪人就跟怕流汗不喜歡蓋被子的豆豆一樣,穿少少的

 

 

IMG_4768.JPG 

這個是模仿化石的做法,左邊是豆豆的,豆豆說他做的是很多小動物,瓜瓜則是我告訴他,這個好像是在做化石,他才恍然大悟

當下就拔了好幾顆小貝殼通心粉起來,他摸著擬化石上的紋路,十分入神

 

IMG_4769.JPG IMG_4770.JPG  

 

這兩棵松果,是聖誕節他們做的送給媽媽的禮物,其實還蠻漂亮的,只是上面的落石實在太多,我索性把他供在客廳火爐上,也算有派上用場

IMG_4764.JPG

IMG_4765.JPG 

這個是豆豆做的[彩虹],蠻不錯的

IMG_4766.JPG  

這個是瓜瓜做的[遊樂園],我本來以為是風箏哩!他說那一條一條彎彎的紙片就是可以鑽來穿去的山洞,後面常常的紙條,是他學一個小朋友做的,他說這樣就可以拉拉拉拉拉把遊樂園拉著跑

IMG_4767.JPG  

這張則是前些日子在家裡畫的,瓜瓜說他畫的是去看巧虎表演的是,他還把大章魚的腳畫出來了,他甚至還記得我們坐在哪一個位置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裡有[人型]出現

 

上星期,傍晚時竟下起冰雹,小朋友跟我都有點嚇呆了,隔天他們上學畫畫的主題,瓜瓜畫冰雹,豆豆畫龍捲風,那天是豆豆第一次對老師說他會的單字

tornado,只不過老師要經過我的翻譯才了解,老師以為他講的是tomato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