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大早,瓜瓜就開始以[我不要上幼稚園]作為發語詞....
媽媽收拾了他的棉被枕頭,玩噴水池需要的泳褲泳帽水槍等等,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他,他堅持要抱著晚上睡覺他的軟軟枕頭下樓,半推半就的穿好衣服,最後是在[去買菜]為前提下才肯上車,還一直抱著他的專屬枕頭(昨夜弟弟誤睡了他的枕頭,他一點也不留情的就抽出他的軟軟枕頭)

到了學校,又黏著媽媽不放,一直到媽媽說再不上班老闆要罵媽媽了,他才依依不捨的拉著老師的手,對著老師大喊[你陪我!]
之後老師帶著他到校門口送媽媽,他一邊抽噎一邊目送媽媽的車開走,臨行前還大喊
[噴水....打雨刷....]
媽媽當然是依了他噴水打雨刷,微笑著跟他揮手道再見,轉彎的時候,媽媽的眼角也是閃爍著淚滴.....

下午奶奶依約前去接他,接完後祖孫三人愉快的在麥當勞享用飲料,回家後他吃了一支炸雞腿,奇怪,中午明明有吃阿?而且據說還嚐了一口青椒呢(這種綠色的一下子就會讓瓜瓜的眼睛聯想到菜菜的東西,他以往是連舔都不舔一口的直接把頭別開)老師說同班的一個從不吃青椒的小姊姊也為了做好榜樣給他看,硬是塞了一塊青椒進口裡....恩!~幼稚園神奇的魔力就此展開....

晚上下班後,我跟他兩個人躲到和室裡,我問他今天都在幼稚園做甚麼
他說他今天沒有玩水,
[因為那個不是游泳阿!只是只是噴水而已阿!而且小朋友好多,我就沒有玩阿!]
[那你中午有沒有睡覺?]
[沒有阿!我爬來爬去阿,老師叫我不要爬阿,可是我還是繼續爬..]
[我把它推到老師旁邊阿..]
[你說你把棉被推到老師旁邊喔?]
[對阿]
[那你有沒有靠著你的軟軟枕頭睡覺?]
[我沒有睡阿!馬麻!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其實媽媽試想問他是不是靠著枕頭,衣時嘴溜就問成睡覺了,當下就被瓜瓜糾正了
[有阿!我坐著阿...]

接著他話鋒一轉,說出一個驚人的內幕
[我尿下氣了阿....流到腳上阿....還兩滴在鞋子阿...]
[老師知不知道?]我嚇了一跳
[知道阿!我自己穿內褲自己穿外褲喔!]
[那個那個有一個牆壁阿,其他的小朋友不會看到阿,我在那邊穿褲子]
[哇!你這麼厲害喔!已經會自己穿外褲了阿!?]
其實我也知道之前訓練時他只是撒嬌老說外褲太硬他不會穿,看來幼稚園老師又成功的訓練他生活自理,而且看他描述的樣子,應該也有顧慮到孩子的小小隱私(自尊?)吧!

雖然我很無聊的試著想問問到底是他尿尿了自己告訴老師還是老師主動發現她尿尿了,不過顯然他本人在尿褲子的壓力下沒有辦法說的很清楚,其實也是媽媽無聊而已,總之有換就是了....

晚上帶他們出去騎腳踏車,當我問到有關幼稚園的話題時,他都默不作聲,只丟給我一句
[我不要去幼稚園..]
看來明天又是一場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