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星期試讀的最後一天,昨天阿嬤帶去的時候,瓜瓜已經可以獨自在教室裡與老師同學互動而不會一直出來找阿嬤,一直玩了快兩個小時才說要回家

今天我帶他出門,停車時他抱怨了一下說
[ㄏㄡ!~怎麼每天都要去幼稚園呢?]
剛見過老師,他又開始撒嬌著不要進教室,很多小朋友圍著他喊他的名字,熱情的要幫他拿書包,幫他把鞋子放好,甚至要幫他把踩住的鞋跟拉起來

可能是因為媽媽在旁邊,瓜瓜今天比較黏,一會兒,瓜瓜看小朋友表演唱歌跳舞的出了神也開心了,老師對他說
[等一下媽媽要去買東西,一下子就回來接你]
[你想媽媽,老師就打電話給媽媽喔]

瓜瓜開始大哭了起來,我抱著他,再對他說一遍
[媽媽等一下要去辦事情,昨天我不是有出去辦事情嗎?那個阿姨跟我說今天還要再去一次]
瓜瓜看著我,哭聲減小了
於是我再說了一遍
[那邊離這裡很近阿!我很快就回來了!你去看小朋友跳舞,還沒看完媽媽就回來囉!]
瓜瓜沒哭了,皺著一張臉,指著玩車的地方說要去
老師於是接手,牽著他的手說帶他去玩車車,在帶他換鞋子的途中,媽媽就在老師的暗示下依依不捨的離開一下

幼稚園附近就是大菜市場,我就順道去買了些水果,還繞去家樂福買些乳製品,晃一晃也一個小時了,開車回幼稚園時,我還在門口張望了一下,看有沒有那個小小的身影在哭泣
沒想到看到的是瓜瓜平靜的表情,看到我他顯然很高興,老師說他在我離開後並沒有大哭,只是低聲啜泣一會,問老師說打電話了沒?媽媽到了沒?

瓜瓜今天的表現也是穩定中進步,我想老師耐心陪伴很重要,老師說瓜瓜肯讓她抱肯拉她的手去擦鼻涕了,臨走前我交代瓜瓜謝謝老師,瓜瓜也很真誠的對老師說謝謝,看來老師真的是有得到瓜瓜的真心了,感謝老師的耐心與用心,幫助瓜瓜一步一步適應團體生活....

今天,看著老師牽著瓜瓜的手走入校園,那種強烈的[背影]情節就一直環繞在心裡,前幾天還在煩惱著瓜瓜老是在家裡看電視玩車車,今天送他進幼稚園後怎麼心理這麼酸楚....今天同事還笑我說,他今天說怎麼每天都要去幼稚園,你應該跟她說
[從今天開始算十年之內,你每天都要這個時候起床上學....]

頓時我心頭一驚!是阿!從今天開始的十年....甚至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