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媽媽趕著上班,瓜瓜在客廳裡滿場跑,不願意穿褲子去上學,一邊哭一邊嚷嚷著
[我不要上幼稚園]
於是爸爸肩負起送瓜瓜上學的重責大任

中午打電話問爸爸,一度還很擔心爸爸就屈服了讓他待在家裡,還好爸爸爺爺奶奶都堅持著,我問爸爸甚麼理由讓他肯上車的.他爸爸說瓜瓜說要回奶奶家,爸爸說
[那你自己去跟老師說]
於是瓜瓜就扁著嘴跟爸爸一再重申他的立場
[我看到老師...就要說...我要回奶奶家....]
後來爸爸陪著他進教室玩拼圖,瓜瓜仍不放心的查看,一直到爸爸說他要去拿電腦跟手機,瓜瓜還說
[你馬上就要回來喔]
後來爸爸趁著瓜瓜專心玩拼圖的時候悄悄走了...

下午兩點我去接他,他依舊沒有睡著,不過老師說他有依照老師的指示[趴著],雖然沒有吵其他小朋友(一點也不像他在家裡吵豆豆睡覺的樣子),不過一雙眼睛也是始終保持[alert]並未曾闔眼休息,老師還說他還記得問老師
[媽媽來了沒?]

整個下午,我本以為在幼稚園緊張的大半天應該會好好睡一會的,四點半幫他洗完澡吹頭時以為他會不支倒地,沒想到不支倒地的是我.....
一直到上床前他精神都好得很,我想可能是中午雖然沒睡,不過在那安靜的環境趴著,其實有休息的效果,所以回來精神好的不得了.....

晚上又上演了一次用[我不要上幼稚園]為第一句話的演說,我盡量以不承諾他不去也不忽視他抗議的態度去處理,想說先同理他的感覺
[你不喜歡幼稚園喔?]
[幼稚園哪裡最不好玩?]
[全部都不好玩!?]瓜瓜賭氣的說
於是我抱著他再鼓勵他說出他的感覺
[你不喜歡幼稚園,因為你很擔心是不是]
[是]
[你很害怕,因為你都不熟,不曉得東西在哪裡,小朋友也不熟,不像在家裡,你都知道東西在哪裡是不是?]
[對阿!在家裡我知道大熊在樓上]
[然後大哇小哇在樓下對不對?]
[你很擔心,你很害怕,你害怕老師會罵你嗎?]
他點點頭
[那老師有沒有罵你?]
他搖頭
[你擔心甚麼?]
瓜瓜說不上來
[你甚麼時候最擔心?]
[吃飯的時候阿!]
[那還有呢?]
[睡午覺的時候阿]
[媽媽以前也是這樣阿,到新的地方都會很擔心很害怕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子的,幼稚園裡每一個小朋友剛開始去的時候都是這樣很擔心會哭哭的阿]
[你今天看到漂亮姊姊嗎?]
[有阿]
[那漂亮姊姊剛去上幼稚園的時候可能也有哭哭喔!]
瓜瓜抬起頭狐疑的看著我問
[漂亮姐姐也哭哭喔?...]
[對阿!不然你明天去問他]
[你明天去問他有沒有哭哭有沒有想媽媽好不好?]
媽媽又找到了一個理由讓他去上幼稚園,瓜瓜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我明天去問他好吧!]
看來明天可以用這個理由來讓瓜瓜前往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