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睡得遲,起床洗臉吃過早餐到幼稚園時都已經十點了,媽媽離開時瓜瓜沒甚麼抗議,只有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之後就牽著老師的手去放書包了
媽媽我繞了繞,照例買了些水果,之後就殺到美髮店去洗頭兼按摩,享受一下一個人的自由

十一點五十左右回到幼稚園,行政老師請我稍坐一下,要試著給瓜瓜在園裡用餐,我坐在中庭翻書翻了一會,實在耐不住想看兒子的心,十二點十五左右就偷偷潛進教室外走廊偷看,看到瓜瓜的眼睛腫腫的,呆呆的站著看掃地阿姨掃地拖地,老師之後就帶著他出來找我

他一看到我就委屈的嗚噎的幾聲,我一把把他抱起,老師說早上這幾個小時都很好沒有找媽媽,就是吃飯的時候想媽媽,忍不住哭了起來,飯只吃了兩口
臨行前瓜瓜也抱了老師一下,然後自己換好鞋子放好鞋子跟我牽手走出校門

回程的車上,我問他說他都在做甚麼,他突然回了我句
[幼稚園的玩趣都不好玩]
[通通都不好玩]
[我玩一下下就不要玩了阿]

我接著問他
[都不好玩阿?那最不好玩的是甚麼?]
他沒回答
[那超級不好玩的是甚麼?]
[吃飯的遊戲超級不好玩阿]說著說著他又扁了嘴
開車的我忍住笑,其實我一直期待藉著同懠的壓力會讓他接受綠色蔬菜,於是又問他
[那你吃甚麼阿?]
[那個那個都是菜菜阿,我都不喜歡阿,我只有三個喜歡阿]
[誰幫你盛飯的?]
[我不知道阿]
[那你吃甚麼啊?]
[我就吃一口小蛋而以阿,後來又吃一口大蛋跟換換,是那個老師餵的阿]
[喔!所以你總共吃了兩口蛋一口飯喔?好吃嗎?]
[好吃]
[那其他小朋友有吃嗎?]
[有阿!他們吃很多阿]
[那你為什麼沒有吃很多啊?]雖然我知道他是哭哭想媽媽才不吃的,不過想聽聽官方說法如何
[我是不餓阿,不是不好吃阿,我就說我吃飽了阿]
[那我們回家再吃好不好阿]
瓜瓜點頭

就這樣,瓜瓜又往前小小的邁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