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大日子

今天是瓜瓜去幼稚園試讀的第一天....
原本預計月初就要開始的,因為又是感冒又是種種因素,加上腸病毒肆虐,一直到昨天,為娘的突發奇想,就把兩個寶貝帶去幼稚園玩玩遊樂器材

昨天園長問我:[今天是?....]
我就脫口而出:[想要帶小朋友來試讀]
園長又問:[預計什麼時候]
我想也沒想就跟他說:[明天!?]自己都嚇了一跳

選定了班級之後,我想跟老師聊聊,大概了解一下試讀的過程,約定了今天早上開始

瓜瓜倒是沒有抗拒的很厲害,只是當我今天早上開車出門時問他
[你會害怕是不是?]
他沒有說話,用力的點點頭....

到了幼稚園.我指了一下辦公室旁的圓桌椅對他說
[媽媽都會在這邊等你!]
瓜瓜堅持只要玩車車就好,於是老師帶著他過去,他又一直回頭希望我陪他,我陪他走到放車車的區域,但是因為連日大雨,車車椅子都濕到積水,只剩一台放在繩梯下的車車沒有淋到雨,瓜瓜開心的往前跑去開,老師趁勢跟著他
我則呆在辦公室前的平台等他

隔個一兩分鐘,瓜瓜就會回頭找媽媽一下,過了半個多小時,問他要不要進教室看看其他小朋友在做甚麼,他其實有被來來去去的小朋友吸引,但是因為媽媽不能進教室,所以他也堅持著不進教室

後來我們決定牽著他到教室外面看一看就好,走到另一間班級教室外,發現有一個小哥哥在刷桌子,瓜瓜於是聚精會神的看著哥哥穿上圍裙,拿海綿把桌子沾濕,拿洗潔劑刷出泡泡,再用水桶裝水沖泡泡,最後把桌子擦乾,搬回教室裡,
喜歡動手做的瓜瓜其實很受吸引,這時候我發現另一間教室裡有一個小哥哥用打蛋器打一碗公泡泡,於是我叫他過來看,抱了他一下子從窗台看,他還是很感興趣,這時候正好小哥哥走到門口,老師問他要不要帶瓜瓜一起去打泡泡
哥哥很友善的點點頭伸出手要牽瓜瓜,但是瓜瓜遲疑了一兩秒還是跑開了,

看得出來瓜瓜很猶豫也很掙扎,他對要不要進教室玩玩很猶豫,彷彿知道他進去之後就代表著開始離開爸媽的保護展開另一種學習的過程一般,好幾次都在要進去之前又跑開,一邊口中念著
[還是....還是玩車車好阿!~]

待了兩個多小時我們才離開,其實媽媽心裡也不是沒有疑問沒有猶豫,在繳三千塊的同時(試讀費用)也在想
[雖然註冊費可以抵扣,但是應該很少家長會單純的就給它試試就算了吧]

不過我心裡盤算的不是那三千塊,而是一直在想真的就要給瓜瓜上幼稚園了嗎?

三歲半其實是可以上學的年紀了,再拖個半年也不是不可以,其實在家裡跟他們耗久了,一時之間瓜瓜白天都不在媽媽和豆豆也會很不適應的,所以就且戰且走的看瓜瓜的反應

瓜爸說,也不用急著一到五每天都上滿整天阿,我想也是,等他適應了上學的作息後,也可以星期五不用上學我在家陪他們兩隻玩玩,瓜爸說也可以只上半天阿,反正我也不預設一定要如何如何規則的上課,總之是給瓜瓜另一個環境讓他去適應團體生活,讓他有機會接觸到家裡沒有辦法提供的東西,不要預設一定要學甚麼認知技巧,要學到甚麼才藝之類的立場

回到家,我抱著守在門口的豆豆去接瓜瓜下車,瓜瓜看著弟弟笑,弟弟也看著哥哥笑,瓜瓜去上課最捨不得的除了媽媽之外就屬豆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