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瓜瓜發生了一件可怕的意外
媽媽並不在場,糙姨帶小瓜去台南朋友聚會的場合,小瓜走在有水溝蓋的路上(小瓜最愛走的火車路線),水溝蓋不平,瓜瓜跌倒,下巴正好靠在地上磚塊的角落,被銳利的磚塊劃出一道L行約六公分的傷口,感謝糙姨的好朋友們,在第一時間就送他們到附近的醫院做處理,兩個大男生加兩個大女生合力壓制下,瓜瓜的下巴縫合好了,前前後後十來針左右,幸好只是皮肉傷,據糙姨轉述,醫生說傷口深度不深,只是比較長......也感謝阿公阿嬤,立刻趕往台南把瓜瓜接回來....

雖然身邊有男孩子的爸爸媽媽們,早就告誡過我,臉上掛彩缝個幾針幾乎是家常便飯,雖然第一時間,我也知道幸好只是皮肉傷,沒有傷到大血管或重要器官,雖然以前也缝過幾十甚至幾百張臉,雖然知道什麼除疤的東西都要傷口癒合了之後再開始給,不爭氣的媽媽,趴在瓜瓜熟睡的臉旁,還是忍不住在一旁掉眼淚....

下午幫瓜瓜換藥時,看著有些地方組織白白泡泡的浮腫,本以為是乾掉的藥膏和滲出液(媽媽還處在deny的階段),心裡也擔心也害怕,瓜瓜一定也是擔心痛害怕媽媽不曉得要弄什麼在他不太敢看的傷口上,換藥的一開始總是不肯配合的把臉別開把媽媽的手撥開....

今天換藥的時候,想說傷口在吃飯都會污染的下巴,讓他吃過中飯再換,距離上班的時間越來越靠近,瓜瓜卻還是不願意配合,於是兇了他幾句,內容有提到要他去罰站之類的,只見一旁的豆豆頓時臉色沉重了起來,在媽媽和娜阿姨一個抱一個壓的幫瓜洗傷口的同時,豆豆一個人咚咚咚咚的跑到牆壁前雙手舉的高高的開始罰站,一邊還回頭用很受傷的眼神看著我,前前後後大概有超過一分鐘吧!媽媽雖然仍要板著臉對瓜,卻也忍不住笑了出來,豆豆是誤會媽媽兇他嗎?不過豆豆並沒有委屈的扁嘴(被罵後的一號表情),難道他是要幫哥哥罰站不成?不過當事人因為無法用言語溝通,這個事件的複雜度也超過了他會比的手語範圍(目前會的手語有:抓蝴蝶打蚊子打雨刷再見kiss bye拜託拜託加上比身體部位等等),所以真相也不得而知了.....
後來瓜瓜也很配合,讓媽媽認真的換藥沒有亂動超過五分鐘的時間

今天下午上班的時候,媽媽就一直覺的肩頭很重壓力很大,下了班之後就依照糙姨的建議,跑去對面的大廟拜拜,祈求上天能讓我和瓜瓜有安定的心神度過這次血光之災,也祈求上天能讓我擁有更多的智慧與柔軟陪伴我的小孩經歷生命裡面大大小小的挫折與折難

晚上瓜瓜也是一番折騰之後才乖乖的讓我換好包匝,換完藥也該上床睡覺了,兄弟倆都沒有多久就睡著了,媽媽翻身過去,看著瓜瓜熟睡的臉,真的是很心疼,那樣一個長長的傷口,任誰都痛的....也許是不知不覺流下的眼淚無形中舒緩了我的壓力吧,也或許是在廟理的禱告被應允了吧,洗完澡後坐在這裡寫日記心裡也不再那樣忐忑不安了...

瓜爸爸坐在我的對面說,
[那些罕見疾病小孩的父母,每天要面對的壓力一定更大....]
是阿!我們已經很幸運了,有兩個健康的寶貝蛋,有這麼多人在幫我們照看這兩隻幼犬.....

想到一個笑話,當作一個輕鬆的結尾
以後瓜瓜的女朋友看著他下巴的疤時,如果問他說
[你這道疤是怎麼來的?]
瓜瓜可能會跳起來警告她說
[不要在我媽面前提到這個疤,她會哭喔!搞不好還會叫你以後不要到我們家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