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K的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如獲至寶,把它貼起來細細品味....

放棄從老公身上要到這個吧!
妳想要到一個溫柔與心靈陪伴的老公,成功機率大約只有5%。

而這5%,不會是妳用現在的方式要得到的!
通常,這5%還得老天爺幫忙,給你們天大的困境,才能促成改變。
或者,用下列的方式改變自己,也許還有可能:

為自己的需求負責:
想被讚美,就給自己吧! 細緻地寫下或錄音,說出如何欣賞自己的鼓舞話語。
想要老公幫自己,就明說,記得放棄等待,老公是賺到,自己一定會給自己。
把自己的需求放得比老公的期待重要。

想要老公協助家事,就明說,「交給你了」,若老公答應,再怎麼樣,絕對不因為等不到他作而自己去作。
在等待時,不要再提醒他了,他自然會看到家裡的亂,或聽到孩子的需求。
繼續正常地與他相處。 記住,給他之後,就當作自己沒手沒腳,絕對不自己作。 也當作沒眼睛沒嘴巴,不受這件家務沒作的影響。 繼續愉快地活著,若受到家事沒作而自己干擾,照顧自己。
萬一最後自己還是去作了,要為自己的受不了負責,不要怪罪到老公沒作。
當作沒這回事,下回繼續努力。

在家計平衡下,把錢花在自己身上,
若錢是自己賺的,除了積蓄外,規劃一筆「快樂費」
若錢是老公賺的,要記得對他拿錢回家表達致深的謝意,然後爽快地花用。

快樂對很多人不一樣,
但通常,女人變快樂就會迷人有魅力,讓身邊的人如沐春風
身邊的人是第一個受惠者。

有些人喜歡打扮,那就買少少的,質感好,有設計感的衣服….
(若你習慣買很多衣服,卻沒想要穿很多,就得檢討,自己購物宣洩)
好的衣服可以穿很多回,平均起來是省錢的。

不喜歡化妝的女人,也要保養自己。
最好的保養品是快樂,自信,以及充分的接觸。
跟老公要長長的愛撫,若真的要不到,去找一家有品質的按摩SPA補充接觸。
性高潮也是重要的保養,若與老公之間要滿足性高潮麻煩或有困難,那就認真學習給自己,女性的身體與男性不同,從自慰中感受到的溫柔超過男性。

讓自己愉快滿足,有共鳴的人際關係是重要的。
讓自己擁有朋友,擁有可以說話的固定朋友。
考慮在婚姻空虛下,容易掉入精神外遇的陷阱,
因此要小心,看管好自己的寂寞,也避免被寂寞的他者勾引,
負責的方式是先面對自己的婚姻。
這時候,同是歐巴桑的朋友,是最穩固的伙伴。
平時沒有姊妹掏的人一下子也不容易建立真心的關係,
所以要給自己1~3年的時間培養真正的興趣。
上課,找自己喜歡的主題進修,
在那裡與志同道合的女性友人相遇,滋養的機率很高。

許多為了跟老公要不到溫柔與心靈契合,
會考慮放棄平穩安全的婚姻,而有離婚念頭的女性,
通常可以找到自身的課題。

例如:
是否還抱持著少女時代對愛情的純淨想像?
是否過渡將父親理想化,因此,無法敬重男性能量?
是否與母親疏於聯繫,心裡曾經決定不要與母親一樣,而沒有活出女性能量?
是否自己沒有實踐自己的夢想,一直將力量焦點放在老公身上?
(測試力量焦點是否放在老公身上,自問是否經常這樣想:)
如果老公能變得……,我就幸福美滿。

*******************


嗯,那就說說,這幾年,我給自己的婚姻紀律:

:
【關於傷心】:
1.傷心是自己的。
2.我會問,「我如何受他影響而使自己傷心?」,「是不是我投射期待?」「是不是我放棄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是不是只是過往的未了情緒,被勾引起來,其實與老公沒那麼大的關係?」
3.在我還沒有回到穩固與愛自己,以及反思自身責任之前,我不隨便說傷心。 因為,這樣的說會帶來控制與要求他改變的陰影。
4.這幾年我習慣將它寫出來貼到新聞台,於是,老公可以平靜輕鬆地懂我,而不用冒著危險,一種陷自身於不義的恐慌。
5.女性表達傷心時讓自己失去力量,男性經常因為愧疚而立即改變….但這種改變是暫時的,除非他的改變是基於對自己的愛。 這樣的互動於關係有損傷,用傷心來影響配偶改變,是種下日後怨恨的種子。
6. 傷心,就是將力量回歸自己的時候。


【關於其他情緒】:
1.情緒是我的。
2.我得先照顧好自己,回到中心之後,才分享它。
3.我不期待對方來照顧我的情緒。
4.所有的事情都雙方有份,因此,有情緒時,我第一步是找出自己的責任。
5.等我確認自身責任之後,再跟他表達。


【我對他的期待】:
1.我會表達期待,很直接簡單:「我需要你給我早上的時間讓我出去寫字」
2.然後,我把答應的權力交給他。
3.若他不答應,我會收回期待。
4.而我也知道,若表達期待而對方沒有善意回應,會損傷關係的連結。 因此,在表達前,我先仔細考慮:(是的,即使被拒絕我也接受。 是的,若他拒絕,我願意承受關係的疏遠)
5.在表達期待的同時,我也準備好,告訴他,「我願意回報你,讓倆人的施與受平衡,請你告訴我,我能回報你什麼。」 然後,我會很樂意給予。 因為,當我能給予而他能收,兩人的親密就更進一步。

【關於他對我的期待】:
1.當他對我有期待,若是簡單的小動作,我樂意給予。 並要求回報。
2.若他的期待,涉及到我人格的極限。 我會問:「回應他的期待所需要的自我成長,是否剛好是我的人格陰影面? 」
3.也就是說:「我會感恩,自己能藉由婚姻中回應伴侶的期待,而擴展自身的人格,讓自己更完整。 面對自己的匱乏與陰影,讓自己更豐富而有覺知」
4.若他的期待,不是我自身的陰影,會自我成長的需要。 我會清楚拒絕,並知道,婚姻中因我的拒絕而有些失衡,認真觀看並繼續敞開。

【關於家務事】:
1.我承認,「我對家務的期待與標準超過他,因此,我不能要他為我的期待負責。 若他願意參與多一些,那就是禮物,值得我感恩與回報。」
2.我承認,「在文化的制約下,女性對家務的敏銳與責任感多很多。 因此,當我感受不平衡,是自己作太多,而不是對方作太少。」
3.我學習,當他答應要作而沒作的家事,我不說:「你(又)沒作」。 為了維持關係,我很簡單地如是回饋:「我看到馬桶沒沖喔!」
4.我學習,當我感覺自己作的家務比他多時,是我自願作多的。 若我不情願,我就是要停止。 照顧自己不接納家裡凌亂的情緒。 然後再找個時間尋找平衡之道。
5.我們都同意,最必要的每日家務,兩人平分,並盡量讓孩子一起作。

【關於教養差異】:
1.感恩孩子可以在不同風格的父母下長大,這能讓孩子有更多元的人格養成。
2.當他對待孩子的方式不是我喜歡的,我會私下與他討論,了解兩人文化立場的差異。 並盡量做到尊重與了解。 而不自認自己的高人一等。
3.當孩子因為他而受苦,我只接納並支持孩子的感受。 我不在孩子面前論斷丈夫。 我會試著告訴孩子一個爸爸的故事,讓孩子明白,爸爸這樣做,背後的深意以及他的限制。
4.我明白,孩子選擇自己的父母,孩子有其獨特的天賦命運….無論如何,尊重孩子的爸爸對孩子所為,即使受傷也一樣,才是我給孩子最重要的祝福。

【關於快樂與平衡】
1.我逐漸學會,當他沒有高潮,不是我的責任,那是他的選擇。
2.我學會,女性的性需求是自己的責任,為自己表達與給予自己。
3.我學會,身體是自己的,真誠表達(包含拒絕)是親密的關鍵。
4.我逐漸學會,婚姻中的女性,可以一個人出去旅行….也願意支持老公出去流浪。 每一回,當我要到一場獨自旅行(甚至是工作出差或學習上課),我都允諾給予他一次自由的滿足與需求。
5.我逐漸學會,老公有自己快樂的獨特癖好,例如在網購網閒逛。 我只能表達:「我需要你晚上專心與我們在一起。」 而沒有權力,評斷網購。 我能作的,是讓自己也進去玩玩看,增長了解他的能力,以及談話的樂趣。
6.我逐漸學會,我也要有自己的玩具與嗜好,剛剛好的大小,不影響生活,卻帶給自己快樂。
7.我機敏地觀察,自己與孩子的親密是否超過與老公的親密? 孩子天真甜美,正向感情容易產生….老公與自己都背負責任與重擔,而且自己容易對他有期待….要很謹慎,刻意地與他交流,放下期待….才可能維持與老公的親密,超過與孩子的。
8.我逐漸感受到,如何突破世俗標準,看見自己真正的美,對外貌充滿自信地活到老扣扣。

【關於界限】
1.我的價值觀、需求,期待,情緒….受苦,都是自己的,我自行負責。
2.他的價值觀、需求、期待、情緒…..受苦,都是他的,我尊重並了解。
3.在我們之間,將親密的許諾放第一位,我會願意為了他而擴展自己的人格。
4.在我們之間,我放棄改變他,但保持改變自己,並讓他明白我的期待。
5.當我們把親密許諾放第一位,我們許諾彼此有來有往的回應。 因此,認真聆聽對方的期待,並在自身成長的前提下給予善意的回應。
6.我也認真表達自己的期待,因為,我願意兩人關係有更強的連結。 在得到期待滿足時,我也主動給予回報。
7.若他沒有將親密放在許諾的第一位,我也無法單獨如此許諾。
8.他的家人,他有權利決定如何給予回報和照顧,我學會尊重。
9.我的家人,我有權利決定如何給予回報和照顧,我學會獨自負責。
10.但在兩人親密的前提下,我們得共同考慮彼此的原生家庭與婚姻關係如何協調平衡。 最好在兩人的同意之下,有一份默契。
11.若兩人共同把心朝向對方的原生家庭敞開,是靈性上的成就。
12.把夫妻關係放在親子關係之前,把小家庭需求放在原生家庭需求之前。

【關於受傷與彌補】
1.若我因為方而受傷,我會負起自己的責任。 並告訴他他的責任。 我得表達並要求彌補。 這是為了讓我們關係繼續親密的秘密。 因為愛的緣故,我會要求對方彌補的份量,略小於我受的傷害。
2.若對方因我而受傷,我會看見自己的責任,並真誠道歉,主動彌補。 我會告訴對方,他可能的責任,讓他參考。 為了愛的緣故,我會撒嬌地請求對方,要的少一點點,讓我保有對他的愛意。
3.以上的原則,是〈我們〉放在我的前面之作法。
4.我得知道,若我要得過多,或給得過多…長期失衡之後,就會失去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