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涕已經流了兩個禮拜,吃了amoxicilline快兩周的豆豆,還有本快轉好前幾天又轉乾咳今天開始鼻涕的瓜瓜,加上依直覺得後咽有痰即使吃了抗生素也沒起色的媽媽,今天晚上相偕一同前往耳鼻喉科就診

是學長介紹的醫師,診所也不遠,回想起來我上一次看耳鼻喉科好像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之後都一直採取[自然療法],就是讓疾病自然痊癒,偶爾吃幾顆症狀緩 解的藥而已,而小朋友們則是生平第一次看耳鼻喉科,之前感冒大都先服用一些綜合感冒糖漿緩解症狀,鼻涕黏稠時才會加些簡單的抗生素,從哥哥上學後,無辜的 受害者豆豆也跟著大小感冒不斷,看著豆豆老是張口呼吸,鼻孔吹泡泡,玩一下就跑來跟我說[請幫我擦鼻涕](最近服務還變好了,會自己拿一張衛生紙再來找 我),覺得病情沒有好轉才會去看小兒科,相對於豆豆的兩管鼻涕,哥哥每次感冒其實好的速度還蠻快的,只是這次一樣是好好壞壞的兩個星期過去了,雖然惡化的 主因應該是前些日子的冷氣團加夜生活導致,但是實在拖太久啦!加上學長說這間診所有第二代的抗生素,也有針對社區型感染的新一代紅黴素,跟瓜爸討論一下就 決定晚上來去看耳鼻喉科....

好心的學長和他太太還幫我們掛號,等瓜爸回家後,一家大小前往診所時大概快八點,診所真是門庭若市,大部分都是小朋友,我抬頭一看燈號
[一診 110號,二診 50號]

感冒的人口真是眾多阿!~~

等了一會,換到我們母子三人了,在瓜瓜的要求下,媽媽先上場示範一次

坐 在治療椅上,雖然知道不會痛而且一定要面不改色小朋友才不會害怕,但是心裡還是有點抗拒呢....我的症狀其實很輕微,主要都是鼻子有鼻音,老是覺得裡面 有分泌物黏稠的黏在咽喉後壁而已,好心的醫師叔叔幫我清了一下耳垢(抓出好大塊的耳屎阿!真是不好意思....),幾乎是例行公事一貫化作業的噴喉嚨噴鼻 子,最後還在媽媽了兩隻鼻孔裡各插了一隻ENT棉棒,小朋友看到媽媽滑稽的樣子,加上瓜爸的解說(他說媽媽鼻子裡長出樹枝了),兩個寶貝都笑得吸哩呼嚕的

第二位上場的是豆豆,豆豆配合的樣子讓醫師叔叔都直呼[好乖],豆豆也是看看噴噴的很配合,因為一直有鼻子,醫師叔叔就幫他吸鼻涕,吸鼻涕的聲音大加上感 覺比較複雜,豆豆就大哭了起來,一直到治療結束旁邊的護士阿姨送他一隻小飛機一顆小軟糖,淚汪汪的豆豆就立刻止哭了,換上場的我們家的大將----黃小瓜

有前面兩位[病友]的親身示範,瓜瓜沒有一貫性的排斥或哭鬧,乖乖的讓醫師叔叔檢查耳朵鼻子,之後他大聲的跟一聲叔叔說

[我不要豆豆那種!]我想是他是不想經歷豆豆吸鼻涕的過程吧...
醫生叔叔複述了他的話
[你不要用豆豆那種喔!?沒有哇!~....]
由於瓜瓜的症狀主要是乾咳加點點鼻涕,醫師叔叔只是擦擦藥並沒有幫他吸鼻涕,雖然叫他擤鼻子他還不會,不過整體而言是溫和又配合的乖乖寶貝

等藥的時候,瓜爸再延就診所附設的門前藥局,他看了一會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
[馬麻!~他們有青春痘的藥耶!]
又一會兒,更妙的來了,瓜爸又跟我說
[馬麻!~最厲害的是,他們有我們家的祕方.....大藥藥]
我抬頭一看,果然在還滿顯眼的地方就擺了好幾罐面速力達母,還真有趣.....

回程的路上,瓜爸說那台吸鼻子的機器看起來還蠻好用的,可是家裡不可能擺啦!瓜爸!~我也不會看阿....只是市售的那些吸鼻涕用吸管或是加手動幫浦的小用具根本對連黏稠的鼻涕一籌莫展,買了一兩款也都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說商人的腦子轉得快,爸媽的錢又很好騙吧!~~

希望他們快快好起來......


扮家家酒賣早餐的瓜瓜和假裝自己吃飯的豆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