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阿姨叫我寫篇歡迎他們來的文章,來囉!~

 

那天跟瓜瓜說,阿嬤跟小阿姨要來找我們囉!瓜瓜瞪大著眼睛很驚訝的樣子,接下來幾天的視訊溝通,都是再討論要帶甚麼來買甚麼來的(絕大部分都是零食....)

要讓這兩隻小動物乖乖站在電腦前面通話,一定要有吸引他們的話題,這部分小阿姨絕對是箇中高手

以下是視訊的節錄

 

[瓜瓜!我要去找你們玩了!要不要帶鳳梨酥?]小阿姨問

[要要要要要!]瓜瓜興奮的直點頭大喊,記得有次去間飯店,因為等爸爸開會肚子餓,瓜瓜一共吃了5塊鳳梨酥吧!

來美國之後,有次在姑奶奶家發現友人從台灣帶去的鳳梨酥,兩小子又吃掉三顆珍貴的鳳梨酥

 

[要吃幾顆?]小阿姨繼續這個話題

[恩!~~100顆好啦!]瓜瓜這樣回答

[那豆豆要吃幾顆?]小阿姨對這個話題的效果很滿意

[恩!~恩!~]豆豆用他的小手比了三

[三顆喔!這麼少喔!]

[阿!不是不昰!]豆豆把手整個張開,露出五隻手指

一旁的哥哥急得大喊

[要無限顆啦!]無限這個詞,昰瓜瓜在台灣上幼稚園後才開始用的,除了無限之外,他還很喜歡講的數字昰[一千兩百萬]

不曉得這一千兩百萬昰怎麼來的,我只記得以前選總統時,都會提到[兩千一百萬同胞]之類云云,一千兩百萬的出處尚須考證.....

 

另外一個讓他們停在電腦前面的話題,也跟[ㄙㄨ]有關,但是不吃的,而昰[恐龍書]

小阿姨因為這兩隻來美國後變成恐龍迷,特地去買了一本恐龍書,把恐龍書攤在攝影機前,這兩隻小動物就會聚精會神的乖乖坐好,聽小阿姨念恐龍書

最近一次小阿姨翻到三角龍那一頁,講著三角龍的描述

[三角龍是最大的恐龍]

哇!這可不得了了!他們知道一些草食性的像雷龍、腕龍都比三角龍大,肉食性的像暴龍、棘背龍也都比三角龍大

結果當天晚上、隔天早上,他們一直爭辯著

[三角龍怎麼會是最大的龍呢?]

[三角龍可以一腳就踩死棘背龍嗎?]豆豆這樣問

[三角龍可以一腳就踩死雷龍嗎?]豆豆十分的認真

[三角龍可以一腳就踩死這棟房子嗎?]豆豆還沉浸在追根究柢的詰問中

 

結果媽媽快被他們煩死了!想辦法把他圓回來,不然被這兩隻吵死

我想想三角龍是甚麼大,頭大!於是我這樣說

[我知道了!小阿姨應該是說:三角龍昰頭最大的恐龍吧!我們的恐龍書有說ㄚ!對不對?]

[可能是我們沒有聽清楚,才會聽成三角龍是最大的恐龍!]

豆豆跟瓜瓜露出狐疑的眼神,於是媽媽再加了一句

[下次我們請小阿姨看清楚,我們就知道啦!]

 

於是媽媽趕緊告訴小阿姨,不要再提到三角龍是最大的恐龍這句話了,他們兩個精得很!

怎知小阿姨還一派正經的說:[阿書上真的這樣寫阿!]

我說:[那等你來時再跟他們解釋吧!]

 

前幾天,他們學校擺了一隻厚紙板做的恐龍骨頭拼圖模型,拼起來大概有豆豆那麼高,老師問他們覺得像甚麼龍,豆豆說像雷龍

老師說:[我也覺得是雷龍!]

怎知豆豆仔細看了一下模型,發出疑問

[怎麼會昰三隻腳趾呢?雷龍應該是五隻腳趾阿!]

一旁的媽媽根本搞不清楚雷龍有幾隻腳趾頭,只好擔任翻譯的工作,跟老師說豆豆的疑問

老師二話不說,領著他們兩個到辦公室去姑狗一下,過了幾分鐘,老師說

[恩!~雷龍是五隻腳趾頭!]

 

看來這兩個恐龍迷不是假的!常常我們午睡後的活動就是[查詢恐龍]

起先他們要求看一隻特定恐龍的圖片及影片,後來他們的要求就開始千奇百怪

[要脖子長長、五隻爪子、腳叩 叩 叩的(這是指大拇指像迅猛龍一樣會有個彎彎的尖爪,可以在地上發出扣 扣 扣的聲音)]

[要草食性的、有棘背的、手三隻腳趾、腳五隻腳趾的]

每次都是跳到恐龍分類去,媽媽才知道,這世界曾經存在的恐龍真的昰很多很多!

 

言歸正傳,這篇是歡迎文,當然要有歡迎的東西囉!

話說瓜瓜得知阿嬤他們就快來了,興奮之餘,開始倒數計時了

有天在Sunny room,我說等阿嬤他們來,我們就在院子裡烤肉,野餐,於是瓜瓜這樣接話

[野餐!那要叫阿嬤帶籃子來!]

阿嬤在長治家有一個大籃子,冬日早晨、夏日傍晚,有時我們就在前院野餐,裡面會裝著水果、面紙、兩張小地毯、還有各種小點心(水煮玉米、番薯糖、餅乾)

於是瓜瓜認定野餐一定要帶那個大籃子才叫野餐,這是在阿嬤家野餐,正港籃子的照片

basket 2  

[但是那個籃子那麼大,阿嬤若帶了這籃子,就不能帶其它好吃的東西了喔!]我從現實面提醒瓜瓜

[但是野餐要帶籃子阿!]瓜瓜還是這樣認定

[那!我們自己來作一個籃子吧!]媽媽這樣提議!

 

我用一些A4紙,捲成一根根小紙繩,想起小學時候作過紙藤,就是把紙作成的紙條繩編織起來,最後再上漆

媽媽開始絞盡腦汁的作起勞作來了,因為這項勞作困難度比較高,瓜瓜捲的紙條都太粗,不能用,編織的時候紙條又硬梆梆的很難摺,連媽媽都快放棄了

不過瓜瓜非常樂在其中,連去洗澡時還叮嚀我不能多作一步,一定要等他來時才能作

 

歷經了一天下午的塑型,隔天上午繼續編籃子的上半部,終於完成了一個可以叫作[籃子]的成品了!

 

雖然瓜瓜嫌他有點小,他說這籃子只能放一棵柳丁,不過,看媽媽完成後,他拎著籃子就往樓下水彩的地方跑,過不久,瓜瓜拎著上好色的籃子回來,他在籃子的各面都塗上不同的顏色,真的讓籃子增色不少

IMG_5572.JPG 

IMG_5573.JPG  

IMG_5574.JPG IMG_5575.JPG \

他說:[我裡面沒有塗顏色,因為那是要放食物的地方!]

恩!~看來這小子真是考慮周全呢!

 IMG_5577.JPG  

 阿嬤跟小阿姨再過幾個小時就要上飛機了!我也開心的籌畫好了幾天後的旅行,雖然瓜爸說[你每天在這裡不都像出去玩嗎?]

話是這樣講沒錯,不過真的很期待去旅行,可以盡情在戶外遊蕩,九點太陽才下山的日子,就這短短幾個月,一定要好好把握咩!~

 

在阿嬤與小阿姨將來的前夕,特行文,以資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