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瓜五歲了!

這一年,對瓜瓜跟媽媽來說,都是嶄新的體驗

 

從三歲半開始的一到五全天幼稚園生活,隨著我們搬家,遷移,到現在你跟豆豆一整天24小時都在一起,三餐都跟媽媽一起度過,一個星期三個半天的學校生活

在美國的新生活,不只對你,對媽媽來說,也是在徬徨中摸索,在試誤中找尋出路

 IMG_3726.JPG IMG_3736.JPG  

你是個很體貼的小孩,這點天生就是不同於豆豆,媽媽心情不好,你一眼就知道;家裡有人說話重些了,你第一個就是找尋媽媽的表情

你好喜歡幫忙媽媽作家事,每天的晚餐時間,總是你拉把大椅子,站在上面看媽媽洗切煮炒的,想動手的就幫忙一起作,豆豆就是坐在"野餐區"吃點心,其實媽媽也很享受跟你在一起洗洗切切的樂趣,就連摺衣服都跟媽媽搶著折,那天我們一起看電影一起摺衣服,媽媽是完全坐在電腦前面打算等看完再折,你則是來來回回的折一件看一下,結果媽媽還沒看完,你已經把所有的衣服都摺好了!!

 

媽媽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在廚房的時光,也因為有你的陪伴,變的無限美好!~

 IMG_3304.JPG  

前幾天你爸爸跟你說

[等你十八歲就不管你了!!]

好像對你來講有點難懂,雖然我試著解釋給你聽,末了還不忘記叮嚀一句

[你長大以後,要記得常回家看看媽媽喔!!]

那時你很認真的點頭,豆豆則是一臉哭喪的抱著媽媽(害怕十八歲很快就來吧!?)

 IMG_4148.JPG IMG_4165.JPG  

昨天你突然很認真,帶點急促的語氣跟我說

[馬麻!~以後我上班,有放假的話,你都要一直一直坐著,把所有的事情都留給我作喔!]

[好阿!~]媽媽開心的抱著你這樣回答

[因為我太喜歡作事了!]雖然你這樣回答,不過我想應該是那天晚上,站了幾個小時的媽媽剛坐下來休息,沒答應你陪你玩車車的要求,讓你有感而發吧!

今天也不忘記寫下來存證,等你上班以後會記得提醒你兌現你的承諾喔!

 IMG_3062.JPG IMG_3061.JPG IMG_3064.JPG  

這幾個月的朝夕相處,媽媽覺得心裡非常踏實,三餐看著你大口大口的吃,青菜的配額也都可以吃完,有時後還會問我說

[馬麻,今天的配額呢?]

媽媽漸漸可以掌握你喜歡的味道了(酸酸甜甜的糖加多一點就是了),菠菜、高麗菜、油菜、白蘿蔔、甜椒、空心菜、玉米、黃豆芽(的尾巴),這些都是不用盯你都可以大口吃完的

媽媽聽到你不只一次的說

[我覺得零食類的沒有那麼好吃了,只有洋芋片一點點好吃,媽媽煮的健康的菜菜比較好吃!]

媽媽真是開心又感動的都快掉眼淚了!!

也因為媽媽老是喜歡這個健康那個不健康之類的跟你們嘮叨,連帶的你跟豆豆逛超市看到紅紅綠綠的餅乾都會開始問

[這個有色素嗎?這個健康嗎?]明明就是很想吃但是還是要這樣問一下媽媽

 IMG_3685.JPG IMG_3686.JPG IMG_3688.JPG  

爸爸跟媽媽都發現,你無理取鬧的次數越來越少了,雖然堅持度比較高,會一直用"爐"的要求我們配合

不過這就是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同,你的比較激烈,豆豆的比較溫和而已

爸爸和我,也在慢慢學習,順著你的性子,教你正確的反應方式,情緒的反應是天生的,但是處理情緒的方法可以學習

最近媽媽看到一句話,想要寫在這裡,提醒你也提醒自己

[The action of love is patience.]  耐心,就是愛的進行式

 

耐心,耐心,耐心

這個通往你敏感心靈的大門,也是我們一輩子的修行

IMG_4419.JPG  

IMG_4424.JPG IMG_4428.JPG  

轉眼間,你已經五歲了

看起來,沒學過甚麼才藝,ABC雖然學過卻跟他們不是很熟,ㄅㄆㄇㄈ更是荒廢許久連媽媽都不太敢拿出來複習

不過媽媽還是心臟很強的這樣想著:[父母就是最初的老師]

才藝、學識都可以慢慢學習、慢慢培養

但是大手牽小手的摸索、耳濡目染的身教言教,我想就只有這最初的幾年,可以慢慢灌輸給你

 

爸爸和媽媽,不期待你一定要成為人中之龍,揚名立萬

但是期待著,在你心裡,屬於爸爸媽媽弟弟,屬於這個家的感覺

是永不遲疑前往的目的地,是永遠給你溫暖的避風港

是你會跟[愛]連在一起的地點

 

這是在家裡跳[黃家將]的瓜瓜,還蠻有律動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