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瓜跟豆豆的學校,今年的聖誕節表演節目就是小朋友歌唱表演,前後練習了ㄧ個多月。由於是教會學校,教堂就在教室旁邊,表演場地也就在教堂內舉行

由於去年的經驗,我不是很肯定瓜瓜肯不肯上台,尤其怕豆豆會哭著找媽媽

學校的表演模式是表演前家長送小朋友到教室內集合,然後家長就可以離開前去觀眾席等,小朋友再統一由老師帶入場

 

雖然事前我問過他們願不願意表演給我們看,瓜瓜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前提是要我要坐在很前面他看的到的地方,媽媽當然滿口答應,雖然心理也坐好了不表演也沒甚麼關係的心理準備

 

當天送他們進教室時,本來瓜瓜還不太願意我走,後來我提道說:我要趕快去佔前面的位子阿!他才晃然大悟的說:[你趕快去!]

離開的時候沒聽到豆豆的哭聲,我就夥同瓜爸快快離開免的小子反悔

 

坐在長凳上等待時,媽媽還興奮得很哩!~

 

小朋友由後方進場,一列一列的往前走向台前。瓜瓜牽著豆豆的手一起走,進場時瓜瓜的表情好嚴肅!儼然就是舉行終身大事那種肅穆的神情,緊緊抿著嘴唇,只瞄了爸媽一眼之後就專心往前走

一旁的爸爸媽媽都快校場了說.....因為學校事前就寫通知給每位家長,表演時不可以拍照,表演後會給大家時間拍照,要攝影的也要到教堂二樓的看台上拍,我看了一下位在二樓的看台,覺得太遙遠了,索性乖乖坐好聽表演就好,但是小朋友入場時好多家長都在拍照,也有人拿著手機相機攝影,我才想說:那這樣我也要來給他偷拍一下,有點小後悔沒拍到他們入場的神情....

 

媽媽跟著人群站在教堂兩邊偷拍,可以看到豆豆搖頭晃腦的一付完全的"狀況外".....瓜瓜則是站在豆豆身後,但是完全被旁邊的小女孩擋住了,媽媽試著換到中間的凳子上想拍瓜瓜,卻是一樣被擋住,看來真的要站在二樓看台上才能有好角度

由於用了劇焦功能,畫質不是很好,媽媽只有帶小相機拍

 

  大約唱到第三首時,終於後面的瓜瓜探出頭來發現我,他看到我就開始怯場了,當下就離開表演區來找我,豆豆呢?當然是跟著哥哥跑囉!

於是結束了短短的聖誕表演,後段的表演我們就四個人一起坐著欣賞,不過越到後段的表演,會開口的小朋友就越來越少了.....

 

表演節束後老師很讚賞他們今天的表現,老師跟我說,彩排的時候他們也會跟著作動坐或是跟著揮彩帶之類的,配合度很高的

事實上,他們今天肯跟爸媽分開,真正的走上台前,對爸媽來講,就很足夠了!~雖然黃小豆始終是狀況外的站著.....

不過其實幾天前洗澡時,我就聽到瓜瓜在哼表演的歌曲

 

上學一個月,老師說跟瓜瓜似乎可以有一點小小的"溝通"了!他會用點頭搖頭來表示一點意見,不再只是呆若木雞

豆豆呢?雖然哭哭的時候還是很多,不過我慢慢告訴他:[哥哥不在你旁邊的時候,也一定在教室附近,不會走遠的,你就自己找本書,或是找拼圖來玩!]

 

最近幾次問他有沒有哭哭,他說有,然後他說

[然後然後!你就用吸盤把它吸走!~]意思是豆豆會自己把眼淚吸走,自己不哭

 

其實聖誕表演上台前,哥哥說豆豆也有哭,只是一直走到教堂前才不哭,不過媽媽當天並沒有看到淚痕或是鼻涕痕,袖子上也沒有擦鼻涕的痕跡,我想應該撒嬌性質的哽咽吧!~

畢竟豆豆沒被帶來找媽媽,媽媽已經刮目相看了呢!~

 

每到接他們的時間,都是遊樂場運動時刻(這間學校有間大的室內籃球場當座運動場,可以玩球騎車玩溜滑梯堆積木,活動非常多),常常我去的時候都看到豆豆一個人坐在樓梯上呆呆的找哥哥,或者已經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但是最近幾次去,我發現他已經可以一個人玩,連媽媽靠近了也沒有發現,不再需要哥哥陪在旁邊了,或者說,哥哥不在身旁時,已經不再那麼不安了

 

真是難為豆豆了,比哥哥早了ㄧ年上幼稚園,不過我相信,一開始有哥哥的陪伴,對他們雙方都好

最近問豆豆:[你最喜歡的同學是哪一個?]

他會毫不猶豫的說:[葛格!~]

 

兄弟倆一起上學,一整天都陪伴彼此,看的出來他們感情比以前好,以前或許哥哥會有種[只有我要上學,豆豆都可以在家]的情結,每到放學回家,豆豆滿心期盼哥哥回來陪他玩,但是哥哥往往都會用搶的或是嫌棄的語氣對待豆豆

現在他們幾乎平等了!哥哥受傷或是跌倒,豆豆會跑來抱哥哥,豆豆需要哥哥時,哥哥也會主動幫忙照顧豆豆,餵豆豆吃飯、幫他戴帽子、幫忙他穿鞋子襪子,看在媽媽眼裡,真的是萬分感動!~~

 

表演當天剛好是瓜爸生日,雖然餓著肚子,不過瓜爸也很開心看到這兩小子上台為他獻唱(雖然是無聲的表演),算是送給爸爸一個可以放在心裡的生日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