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兄弟的國語文造詣有越發精進的趨勢,為娘的發笑之虞,趕緊記錄下來,供日後細細品嘗

 

豆豆篇

 

之一 黏與不黏

 夏天到了,就算宅在家的豆豆一天洗個三次澡也是家常便飯,中午一次,傍晚一次,睡前再一次,都是為了讓他不會臨諈前[疥瘡發做]----全身狂抓的對策,每天慫恿他去洗澡時,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第一天: 媽媽跟豆豆說

[豆豆,要去洗澡了..]

只見豆豆用右手掌貼著他的左手臂說

[沒有黏黏阿!?]

想必是豆豆認為要有黏黏才是洗澡的必要條件

於是媽媽叫他把手掌貼著最容易出汗的脖子前胸,一邊問他

[這邊有沒有黏黏?]

豆豆這才承認脖子有黏黏,上樓洗澡

 

第二天: 媽媽學乖了,第一句話就問他

[豆豆!脖子有沒有黏黏?要去洗澡囉!]

豆豆一樣舉起右手掌往胸前貼上去,媽媽滿心得意的以為他一定會乖乖就範,沒想到豆豆一邊重複著手貼胸口,再把手拿起來的動作,一邊說

[手還拿的起來阿!?]

意思是說黏的程度不夠,手掌貼下去還拿的起來...

為娘的真是哭笑不得.....

 

第三天: 阿姨叫他去洗澡,直接跟他說

[豆豆!你的脖子黏黏臭臭的,要去洗澡了....]

豆豆又有了新花招

[用毛巾擦擦就好了阿!....]

 

之二 想與不想

  某次周末,豆豆要跟著瓜瓜媽媽一起回阿嬤家過周末,奶奶捨不得的故意問他說

[豆豆!你要回阿嬤家了喔!那奶奶想你怎麼辦!?]

豆豆一邊玩車車,頭也不回的就回答奶奶

[可是....阿嬤也會想你(我)阿...]

奶奶說這小子心機可重的很呢,他不明說他就是要回阿嬤家騎妞妞車,也不說他也會想奶奶這種貼心話,就用句[阿嬤也會想我]來當作是不得不回阿嬤家的理由,真是高招阿!

 

 

瓜瓜篇

  前幾天載瓜瓜上學的車上,瓜瓜突然開心的跟我說

[馬麻!~我昨天有跟不認識的人講話喔!~]

這對不熟悉的人事比較退縮的瓜瓜來說可是往前邁進的一大步呢,雖然他只記得那位陌生人是幼稚園某位學生的家長,詳細對話內容已經無法回憶了,不過媽媽的還是很替他高興

上個周末就有了ㄧ次鮮明的驗證

 

周日一大早,每逢假日必早起的瓜瓜協同豆豆,一起騎腳踏車到阿嬤家小村莊裡唯一的早餐店吃早餐,當然還是有大人(瓜爸與阿嬤)充當腳踏車司機啦!

到了早餐店,瓜瓜哥哥開始跟老闆娘裝熟,他爸爸這樣轉述給我聽

[我小時候常常來吃...現在我有事,所以只有星期六星期天才可以來]

老闆娘應和著

[再多一顆蛋,要給我弟弟吃....]

老闆娘看他如此健談,索性也打開話匣子跟他閒聊,她一眼撇見一旁的豆豆,一邊接口說

[兩個都男的喔!?叫你媽媽再生一個美眉給你玩好不好!?]

天性喜歡女性同胞的瓜瓜竟然沒說好,也沒說要生一個姐姐(他之前是這樣要求我)之類的大出我的意料之外,瓜瓜是這樣說的

[我媽媽搞我們兩個已經累死了,再生一個她就完蛋了啦!]

一旁的瓜爸聽的忍俊不禁,回來轉述給我跟阿姨聽的時候,更是各個都聽的噴飯(當時吃的是挫冰)

想必是很多人(特別是想要個女生的瓜爸)問我要不要再生一個時,我幾乎反應式的制式回答,已經深深烙印在瓜瓜的腦中了.....

P10308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