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的飯後活動,是在家裡附近走路只有幾十公尺就會到的單車公園,由於種種政治變遷,由一開始的鄉公所主負責的單車公園轉行到縣市合併後的大規模遊憩公園,本來略顯荒無的單車道內,開闢了人行道,兩座有蓋子的籃球場,一個小池塘,一座小橋,還有一個小小涼亭,公園的中心還有一區種滿樹的小廣場,廣場邊有一塊舖著韓國草的草地,都讓晚飯後的鄉民(現在都是市民了)朋友們有流連忘返的好去處,晚上時候前往,沒有白天酷熱的太陽,有涼涼晚風和夏夜裡特屬的悠閒氣息,我們一家子就再這裡渡過一個小時的family time

小朋友一到廣場區,就不由自主的開始發足狂奔,只見兩個小朋友假裝我們是怪獸,一邊跑一邊笑的,就連還屬於[常跌倒]一族的宅男豆豆,也對跑步情有獨鍾,第一天去的時候,他一個人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跑了五分鐘,跑到身體往前傾,腳步卻來不及跟上的程度,媽媽要他休息一下,才發現他還真喘呢!~

 

跑步已經很穩的瓜瓜呢?則發展出一種特有的跑步準備動作,媽媽稱之為[助跑]的動作,先是在原地快速踱步,眼睛看著前方,臉上露出一種興奮的表情,然後就開始往前邁開大步,不一會兒,就會滿頭滿臉的汗

 

 夏夜裡的人們活動可多著呢,有的家庭帶著球在草地踢球,三三兩兩的呈現隊伍的姿態,有防守,有進攻的煞有其事的進行,有的阿公阿嬤帶小孫子來公園裡騎三輪車,有的媽媽帶小孩來踢球,有的先生太太跟著一位老師一起跳著柔軟操,小朋友們在人群之間穿梭,有時坐著看人舞劍,有時眼巴巴的看著人家玩球,有時就是自在的跑來跑去,看他們邁開大步往前跑時臉上留露出的自然愉悅,就發現這潛藏在身體裡的Y基因,果然是有些不同的

 

瓜瓜每天都期待著晚上的跑步時間,因為要去跑步,所以要快快把配額的青菜吃完,趕緊上樓洗澡,等媽媽下班吃飽後就可以跟他一起去跑步,他還規定一定要全家人都出動喔!

 

由於瓜瓜的性子急,又容易受別人的冷言冷語影響心情,媽媽在教他情緒控制的時候,就告訴他說

[如果你覺得你快要爆火,生氣怪獸快要衝出來的時候,你就先深呼吸三次]

[可以的話就去遊樂場跑一跑,不行的話你就想一想我們晚上出來跑步的感覺]

[生氣大叫以後比較舒服,還是跑步的時候比較舒服?]

我這樣說的同時,瓜瓜想起了他生氣時的感覺,小臉又漲紅了起來,嘴巴嘟嘟的,眼睛斜斜的,他賭氣的說

[生氣的時候比較舒服...]

但是過了五分鐘,他就要求我,下了斑後再帶他去跑步,以至於星期五晚上媽媽上班時,瓜瓜硬是等到媽媽九點半回到家,才央求媽媽帶他去跑步

 

雖然跑步時還是會有些小插曲,像是豆豆不順他的意跟他一起玩火車遊戲,像是爸爸跟他玩著搶球踢球讓他不能一個人獨享踢球樂趣,不過運動的樂趣,肢體伸展揮汗的暢快,我覺得都對他的身心會有安定的效果,慢慢的引導他,教他講出自己的感受

[我想要先自己踢球,等我想找人一起踢球的時候,再請爸爸跟我對踢]

而不用尖叫亂喊的方法發洩怒氣,這也是無時無刻都要進行的課題

 

 

P1040185.JPG P1040188.JPG P1040192.JPG P1040196.JPG P1040197.JPG  

上個週末,下午帶他們到衛武營走走,諾大的場地,有一個很大的深坑,裡面舖著PU可以增加摩擦力(抓地力),斜坡也變的不危險了,於是兩兄弟上上下下的跑進跑出,想不到豆豆盡然冒出一句

[你看!~我在衝浪耶!~~]

這小子怎麼知道什麼是衝浪阿?可能是家裡那本[我的海洋大探索]有一頁是介紹海浪與衝浪運動的

除了深坑外,這個彈簧板也蠻好玩的

P1040180.JPG P1040181.JPG  

還有園區內隨處可見的廢棄軌道,中間舖著小白石頭,正好一圓兩兄弟的[火車路線]夢想

P1040173.JPG P1040174.JPG P1040175.JPG  

 

  這兩個男孩,加上家裡最大的大男孩,有專屬於他們的男孩特區,躍動的肢體帶來的暢快,風吹過臉吹過腋下的速度感,對球類莫名的熱情與掌控欲,這都是我這個宅女媽媽無法有的天生共鳴,就像陪媽媽逛街一樣是需要後天栽培的,媽媽也在培他們成長的路上,努力培養自己的另一項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