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會講話的豆豆,開始可以跟我們聊天了,除了一些簡單的對答外,他也開始會唱兒歌了,最經典的[娃娃國]幾乎可以從頭唱到尾了,記得以前哥哥是這樣唱的

[菊花茶答答答](原文:機關槍答答答)
不過豆豆的語言好像發展的蠻完整的,並不會有很深澳難解的部份......

豆豆喜歡跟我們的對答有
[狗狗怎麼叫的?]大人問
[汪!~汪!~]豆豆回答
[貓咪怎麼叫的?]
[喵!~喵!~]
[救護車怎麼叫?]
[喔咿喔咿!~]
[大卡車怎麼叫?]
[轟!~]
[小車怎麼叫?]
[轟!~](稍微小聲一點)
[飛機怎麼叫?]
[咻!~咻!~]
[豆豆怎麼叫?]
[馬麻抱我!~]

衍伸到睡覺前的兒歌時間[王老先生有塊地],媽媽都會問豆豆要養什麼
豆豆以前都是說
[養!~~~小豬]
再來可能是小貓,之後就會一直養養養的拿不定主意,等媽媽提議養小牛小羊的,豆豆通常都會說好

前些日子開始,媽媽邊唱邊問他
[王老先生有塊地...ㄧㄚㄧㄚ喔...他在田邊養?養什麼?]
沒想到豆豆居然回答
[養!~~~挖土機]
於是媽媽問他
[挖土機怎麼叫?]
[紅!~紅!~紅!~]
之後多才多藝的王老先生又陸續養了砂石車,小山貓,垃圾車,救護車,計程車,摩托車等等

不過這些都還可以應付,麻煩的是有一天糙姨跟我說
[蛇怎麼叫?]
[啥!~我怎麼知道]我反應性的回話,沒有多想
[黃小豆一直要養蛇啦!~蛇又不會叫....]糙姨告訴我他的苦衷

果不其然,那天晚上黃小豆就要王老先生加養蛇
於是馬麻就使出哈利波特的爬說語特異功能,這樣唱著
[他在田裡養小蛇...ㄧㄚㄧㄚ喔....這裡嘶!~嘶!~嘶!~那裡嘶!~嘶!~嘶!~]

其實隨便發個聲音豆豆也不會糾正我的,只是不想要隨便唬弄他,不過我又想到另一個方法,可以這樣唱
[他在田裡養蝸牛...ㄧㄚㄧㄚ喔....這裡XXX...那裡XXX]用消音方式來表示蝸牛不會叫....

昨天我發現豆豆也試著與哥哥聊天,他們一起坐在地上玩車車,哥哥把車車一台一台的用倒車入庫的方式停到豆豆腳旁,只見哥哥嘴裡喃喃有詞
[要倒車進去.....倒進去]
豆豆試探性的問了哥哥一句
[到哪邊?]
不過哥哥很不留情面的問
[你講大聲一點啦!我聽不懂...]
只見豆豆不好意思的笑笑,又說了一次
[到哪邊?]一邊就又低著頭完自己的車車.....

平常我們如果聽不懂豆豆的話豆豆還會生氣呢,碰到哥哥就靦腆的微笑,只能說哥哥真的是豆豆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