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天生就膽小,可能是遺傳到我的關係吧....
他會怕的東西很多,小時候用鬧鐘嚇他讓他早點睡,大一點就用虎姑婆嚇他,再大一點他自己對一些蟑螂螞蟻蚯蚓的都會怕,絕對不會用手直接碰觸,還會拉著我的手說
[你去摸....]

前些日子,新買了一部廉價親子車,想說這樣就有兩台親子車可以載瓜瓜豆豆一起出去騎車兜風,新車送來組裝好的第一天,我跟瓜瓜開心的把車胎打飽氣之後就喜孜孜的上路了,騎了大概十五公尺左右,我就覺得前輪怪怪的,一直有雜音還有阻力,越騎聲音越大,我想說可能是沒拆好的塑膠套卡住的關係吧,於是就停了車跟瓜瓜一起下車查看

沒想到,前輪居然突了一個包,腳踏車的內胎從外胎跟輪框的縫隙中冒出頭來,變成一顆白色的汽球,正當我們興味盎然的看著這顆氣球的時候,突然
[迸!]內胎破掉了,瓜瓜嚇了好大一跳(其實媽媽也嚇了好大一跳),當場還哭了起來....事後載車去修理時還被腳踏車店的阿伯老闆念
[這胎是大陸製的啦!我都不敢用這種胎ㄌㄟ!.....給你換振興的啦!...]

因為這件事情,每次我們在打氣時,瓜瓜都會在旁邊提醒
[馬麻!~好了好了不要再打了!會不會爆胎啊?]

昨天晚上,風涼涼的外頭很涼快,我們一家四口打算晚上騎車出去晃晃,把腳踏車都牽到門口打氣
打了後輪的氣之後,本來還很開心的瓜瓜突然往家門口的狂奔,站在離我們十公尺的門前,我還以為他想要尿尿甚麼的,瓜爸說應該是小瓜怕會爆胎,所以躲得遠遠的,他一邊躲一邊問我
[馬麻好了沒有?]
但是又被我們的笑聲吸引,豆豆也在旁邊幫忙打氣,於是瓜瓜又不甘寂寞的往前走,卻又不敢靠太近,只見他把大門關了起來,整個人躲在門後面露出一雙眼睛看我們,一邊又提醒我說
[馬麻!好了啦!會不會爆胎阿?]

做媽的我真是啼笑皆非......

今天晚上,瓜爸跟他們玩怪獸來的遊戲,我們母子三人躲在和室,瓜爸把電燈關了,把手從拉門的破洞理伸進來抓人,豆豆很開心的上前抓住爸爸的手,一邊叫一邊笑,但是瓜瓜卻一直躲在我身後,我要他上前去抓怪獸的手,他走了幾步又回過頭來說
[我會怕勒....馬麻我們一起去啦!...]
[我保護妳....]

我則是在笑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奇怪,門外的怪獸明明就是爸爸阿,而且也不是躲在暗處會隨時出來嚇人的遊戲,只是爸爸在破洞口擠眉弄眼加上手亂揮亂揮的,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只能說瓜瓜入戲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