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有尾牙,爸爸媽媽帶著瓜瓜豆豆懷著喜吱吱的心情前往漢來飯店
整個早上的活動就是:起床,準備出門


大約十一點半到了飯店,鄉下長大的瓜瓜一到飯店就定位之後,就把鞋子襪子都脫了,雖然會場內都舖著地毯,但是瓜瓜還是用他身上的衣服褲子幫飯店裡裡外外拖了一遍.拖的最乾淨的地方應該是.....桌子底下


起先我當他是要玩躲貓貓才躲在桌子底下,但是當他站出來後,一陣熟悉的味道傳出,我就知道他躲在桌子底下的用意了.....肚子擠擠賬脹的時候總是不喜歡有人打擾,然而當天豆豆的情況不好,被哥哥傳染了唇皰疹,吃幾口東西喝擠口奶就一直吐舌頭給我看,一直哭,結果媽媽在整個飯局中間都抱著豆豆吃飯睡覺,幸好當天有帶背巾.....,


於是瓜瓜都交給爸爸囉!第一波攻勢在飲料上來冷盤還沒來時就已經來襲,爸爸帶著光著腳丫的瓜瓜一跳一跳的去換了屁屁,原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在餐末照團體照時,為娘的我坐在瓜瓜旁邊,又聞到了熟悉的味道,我看了他爸爸一眼,大庭廣眾的不好意思大叫[黃小瓜你大便了ㄏㄡ?]留到眾人都鳥獸散了,爸爸又帶著他進去廁所一趟.....


回程的路上,瓜瓜照例又放倒了,在瓜瓜的酣聲中,爸爸跟我說,第一次換屁屁時,瓜瓜突然問爸爸
[拔!~你有帶很多尿布嗎?]


爸爸一邊忙一邊敷衍他
[有阿!帶很多]其實媽媽只有帶他的跟豆豆的各一片


第二次換屁屁時,媽媽請爸爸幫他穿上小內褲,瓜瓜看到小內褲,似乎有些緊張的問說
[怎麼穿小內褲?拔你有帶很多尿布嗎?]
[有阿!可是等一下要坐車車回家了阿,穿小內褲就好阿]


看來瓜瓜很可能是知道自己會有很多次的攻勢,所以未雨綢繆的問爸爸是不是準備了很多尿布.....又或者瓜瓜被媽媽傳染了焦慮,知道在外面太high的情況下是會很容易忘記要說尿尿跟大便的.....
其實,回想起來,瓜瓜好像在人多很high的情況下很容易大便(奇怪,不是副交感興奮才會想大便嗎?)去大鵬彎時大便,豆豆生日宴會時大便....

 

不過這天除了大便外,其實越來越大方的瓜瓜還在台前秀了好幾段獨舞,據同事事後描述,當天小瓜表演的舞步比較傾向於曾經在二三十年前紅極一時的霹靂舞,也就是身體或頭著地再地上轉圈圈或打滾的一種舞步,因為媽媽的位置會被檔到,無法親眼目睹他的最新舞步,晚上我有問他


[瓜瓜!你今天中午有唱歌嗎?]
[沒有阿!我表演阿!我學望望在地上打滾阿!]


原來這也是學旺旺的一部分....不過事後很多同事都對我說
[哇!你兒子好活潑喔!他在家裡也都這樣嗎?]


我想他們應該是帶著一點點慶幸的心理,想說我平常常說住在動物園裡的感覺就是這樣來的吧!
不過其實為娘的我還是有點小驕傲的啦!雖然兒子像脫疆的野馬般人來瘋,不過看著他很開心的表演也很替他開心,這個瓜瓜,天生就是作政客的料.....理由很多藉口一堆喜歡鎂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