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我回家吃飽飯後,想起一樣東西忘了拿,自己一個人咚咚咚咚的上樓後,翻了翻皮包,順手拿起桌上的水杯就下樓,到了樓下才發現

[拿錯了!~~]開始有年老短期記憶不好的現象出現.....
又很懶的再跑一趟三樓,情商老公幫我上去一趟,很有義氣的老公真的上樓去了

喜歡幫忙的瓜瓜跑來問我是甚麼事,我就順口問他願不願意幫我的忙,上樓去拿東西
不過其實心裡對他是否可以順利完成不用我幫忙是有點存疑的,畢竟黑漆漆的樓上對膽小的瓜瓜是個挑戰

不過瓜瓜問清楚我的東西放在我的椅子上,我問他知不知道我的椅子是哪一張,他胸有成竹的點頭,之後就滿腔熱血的上樓幫我完成使命

才一下子工夫就聽到瓜瓜的抗議大叫,原來瓜瓜上去之後發現爸爸已經拿好了,這讓他獨力完成這項任務有了莫大的汙點,於是爸爸把東西丟了就先下樓了

不一會,我還再擔心瓜瓜的時候,就聽到樓梯傳來蹦蹦蹦的聲音,擔心了一下,想說這小子不會傻到因為太生氣用頭撞牆壁吧!?

結果是瓜瓜開心的拿著東西,一路跳下樓的蹦蹦聲

他一拿給我就用很篤定的眼神跟我說
[我一個人拿的!~]
[哇!~謝謝你!~你真是我的好幫手!~]我當然是感謝他讚揚他囉!

沒想到瓜瓜跟在我身後,走了幾步後板著一張臉對我說
[我不是先拿的!是把拔!~把拔先跑去拿的...]
[但是我想要是我先拿的,所以我騙你阿!~]

其實我有點吃驚,這小子短短幾秒鐘之內可能經歷了一場天人交戰呢!他想要媽媽讚美他獨力完成任務,但是又不希望是在欺騙媽媽的情況下....

當時我真是又驚又喜,連忙告訴他我知道爸爸有上去,我趕忙上前擁抱他對他說
[這件事媽媽也有責任!]
[我不應該先叫了爸爸上去後又再請你幫忙,我應該直接請你幫忙就好了!]
[你已經長大了!是我的超級小幫手了!~]

瓜瓜這才釋懷....

說謊!?到底是大謊小謊,是不是會觸犯到孩子的道德警鈴,有時候跟事件的本身很有關聯,而大人跟小孩的警報器顯然是裝在不一樣的地方

今天這件事,我一點也不認為瓜瓜說謊(當然就事實面上是),只能說這件事在媽媽心理不算觸動警鈴,但是顯然這件事已經讓瓜瓜心理鳴聲大做了

想到上次因為說謊而特別講[華盛頓砍櫻桃樹]的故事是因為瓜瓜大便又不承認,這件事媽媽覺得很嚴重,瓜瓜卻不置可否

現在大便二三事已經一切順利上軌道了,不過很高興瓜瓜有了說謊是不對的這種體認(兒阿!那以後偷交女朋友或是偷翹課你會不會告訴媽媽阿?),今天他的道德勇氣也讓媽媽上了一課,寫起來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