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看了晴媽的遊記:高雄西臨港自行車道+蘭潭後山步道(http://blog.xuite.net/russell.tsai/Pinky/43117024)
很是心動,這個周末白天不上班,瓜爸也輪休,今天就興高采烈的帶兩個寶貝蛋去騎單車看輪船囉!

真是有愧!住高雄這麼久,漁人碼頭還是第二次來,看晴媽說車可以放漁人碼頭停車場,於是我們就在上午十點左右抵達了空蕩蕩的漁人碼頭商區,整個碼頭其實規畫的很棒,面著港口一整落的露天座椅,只是商家都還沒開門,不過我們找的不是商家,而是---自行車出租店

我們靠在一望無際的港邊看一艘艘超大貨輪來來往往,當下是真的有感覺到[港都]的海派了!為娘的很開心的跟瓜瓜豆豆說

[我們等一下騎腳踏車去看輪船好不好!?]
沒想到瓜瓜第一句話就回我

[我想坐船!~]

媽媽當時想必一定是臉上三條線,輪船怎麼坐阿?看了一下路邊的告示牌,漁人碼頭開出的船班是每週六下午五點半才有僅此一艘的班次,我們不可能熬到五點多的...

在看了看周遭的相關位置,發現印象中很遠很遠的,學生時代稱為[西子灣渡船頭]現在改名(正名)叫哈瑪星的,其實就在距離漁人碼頭720公尺的不遠處

晃了一圈也不見有車租店的蹤影,問了一下港務局的警察叔叔,他建議我們往哈瑪星的方向走,他看了一眼我的左右護法(左護法瓜瓜右護法豆豆),加了一句
[你們....開車去找好了!]

於是我們想前去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的起點處找找有沒有自行車出租店

才往前開不到一公里,ㄟ!~這不是熟悉的鼓山捷運站嗎?小小的街道,很多都規劃成單行道,以前印象中要走很遠很遠還要繞來繞去的西子灣渡船頭,怎麼就在前面不遠處阿!?只能說媽媽真是路癡的很嚴重,從A到B,再從B到C一向是我儲存地圖的方法,一下子由A到C,還真嚇了一跳!

今天天氣熱,想說若真的其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可能很少遮陰處可以休息,加上大少爺指定要坐船,二少爺也跟著附和,那就--更改路線到旗津好啦!

前幾天看市政府網頁,說西臨港線是建議一小時的行程,旗津則是建議環島到中洲的三小時行程,不過那是建議路線啦!實際走起來還是在地化了許多...

騎了單車移動迅速,也不用一直擔心豆豆會跌倒,沿著小小的巷弄穿梭,哈瑪星有著老社區那種特有的歷史感,沿途的街道,也頻頻以開幕於民國多少多少年自稱,一向對街頭巷尾小吃很熱衷的瓜媽我(台妹的夜市屬性),眼睛都亮了起來,點頭對瓜爸說

[我覺得這條路線不錯耶!~]

其去渡船頭的路上,還特地繞去買[大碗公]剉冰,其實我記得我大一大二時,有名的都是海之冰,那時的街道沒有像現在這樣有觀光味道,怎麼現在好像大碗公的氣勢有凌駕海之冰的感覺呢?

外帶了一碗布丁水果剉冰,我們就一路騎上渡輪,滿足瓜瓜豆豆的坐船願望

短短的航程,瓜瓜對旁邊的水花最感興趣,其實瓜瓜坐船的次數不少,大多數是觀光船,至少一個小時的行程,上次去日本時也在甲板上餵過海鷗,八月時還在真愛碼頭搭船到旗津過,不過這次純屬運輸性質的渡輪,他也是很認真的看著...媽媽呢?在船上餵食豆豆跟瓜爸....

到了旗津,就是最熱鬧的攤販區,我們停在路旁的椅子上,一邊吃剉冰一邊欣賞輪船,還看到當地的漁民捕蝦子,有個哥哥還抓到一隻河豚哩!

 243324.92563881.x34678.jpg 243324.92563882.x58130.jpg 243324.92563884.x35814.jpg    

 

沿著旗津的巷弄穿梭,不能免俗的來到人潮開始聚集的商店街,就像典型的夜市一樣,有著為數眾多的烤小捲烤香腸烤玉米,夾雜著愛玉冰番茄切盤糖葫蘆,午餐就坐在全家裡享用一串炸花枝丸

 

昨天跟今天陷入[閉股]狀態的哥哥,眼神有些渙散

243324.92563885.x92418.jpg

 

哥哥已經呈現呆滯狀態

243324.92563888.x54672.jpg  



 

迎面還有一攤撈魚攤,兩個小的就坐在撈魚攤前看魚看的樂不思蜀,眼看著太陽越來越大,距離小豆放倒的時間也越來越近,準備搭回程的渡輪

搭回哈瑪星後,發現那些小小的巷弄裡面擠滿了人的店還真不少,有滷肉飯燴飯,有汕頭麵的,不起眼店面裡擠得滿滿都是人,跟一些店門口貼了一大堆XX報報導XX特搜的稀落人群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記得有回帶瓜瓜去台南,特地夥同阿嬤帶了本台南小吃指引之類的在身邊,按圖索驥之後結局是蠻令人心酸的(當下就覺得高雄的很多小吃真的不賴),可見很多報導過的小吃難免有些置入性行銷之虞,這種一看就是門庭若市的店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

套句阿公的名言:[這裡有文化的地方還真不少](表示這裡有傳統的在地美食),無奈這兩少都已經步入想睡覺的階段,只能迅速下車買妥打包,不能坐下來大口吃下,甚憾甚憾!下回再來光顧!

小豆吃了幾口黑輪伯黑輪之後,就放倒在腳踏車上,我看瓜瓜無神的眼睛,他應開也快不行了,騎車回去還時,老闆還一臉訝異的問我

[騎完了喔!?]

[小孩子都睡著啦!就回來啦!]其實今天本來就是規劃個幾個小時的半日行程

看來老闆今天租我們這一攤還蠻開心的,不過令我訝異的是,老闆竟然還開了張兩百元發票給我,真是大大的吃了一驚!

回程的車上,我和瓜爸就在車上大快朵頤,其實也就只是吃黑輪草莓糖葫蘆喝飲料罷了

今天的台客行,就是典型的台灣夜市行程:吃...吃...吃,不過偶一為之還蠻有趣的,雖然穿梭在人潮當中還是有些緊張,不過很是驚艷高雄這些年來休閒觀光的進步,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農村野趣的生活,悠閒自在,比較不用擔心小朋友的安危,計劃等到小豆的腿力比較行了,還是嘗試一下爬山健行,或許吸引小朋友的部分會比較多

今晚臨睡前問豆豆,今天甚麼最好玩,果然不出所料,不是坐船不是騎腳踏車,而是
[看魚阿!]

兒阿!~看魚不用大老遠的來旗津阿!我們家附近的水族館就可以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