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來源的:

兩星期前,我下班時,瓜瓜神秘兮兮的叫住我說

[麻!~我有東西要給你看....]

只見他放下手邊的玩具,在他的書包裡翻找了ㄧ下,隨後拿出兩張A4紙張給我

我一看,是他們幼稚園的假日親子踏青一日遊,地點選在台南南元休閒農場,時間是星期六一整天

瓜瓜目不轉睛的看著我,眼裡充滿著期待,我問他

[你想去是不是!?] 他很認真的點點頭

[那我去問問看我老闆,看可不可以調班,可以的話就跟你一起去]

瓜瓜很懂事的點點頭,之後又追加了ㄧ句

[你不能去我也不去....]

後來聽瓜爸說,早先幾個小時我還沒回家時,瓜瓜也一樣神秘兮兮的掏出這張紙給他看,看來這小子是真的很想參加這個活動吧.....不過我翻了ㄧ下行事曆,那天我要上早晚班,星期六本來班就不容易調整,於是決定我們自己帶他去,選一個周日加週一,就成行囉!

隔了幾天,我告訴瓜瓜說我們要自己去南元農場,他還問我說

[那會預到我們同學嗎?] 媽媽只好照實回答,瓜瓜雖然有些落寞,不過看在可以請假一天又可以出去玩的份上,上星期五跟老師請假時他還有點飄飄然的說

[我們要去南元農場喔!?]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早上吃過早餐就出發(9:20),直接進入農場,隔天玩到check out(11:00),直接回家,因為瓜爸跟我都還得上個小班.....

南元農場位在台南柳營,沿著三號國道到六甲交流道下去,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前後開車一個小時左右,真的是非常近

訂房的房客入園還是要買門票,但是會有些減免,園區很大,有很多天然湖泊(應該說是池塘啦!),另外特色就是有鳥園,可愛動物像牛羊小白兔等等

 

整體來說,整個園區規劃的很用心,更難得的是,維持的很棒,隨手可見都是草花遍地,即使是走到後山的路上,草花一樣是排的繽紛有緻,幾乎看不到乾枯的角落,連烤肉區這個幅員遼闊遊客比較少的地方,路旁的草花布置一樣不馬虎,而且不是只種草意思意思而已(其實草一樣是要維護的呢!),很多一年生的草本花朵排列錯落的井然有序,儼然就是個比較小規模模的花博庭園

P1030963.JPG  P1040054.JPG  

樹上也安了好些蘭花,雖然大部分的景色都是人工的,園區也對外開放了十四年了,但是經營的很仔細很細心,其實一樣讓人感動.....

P1030946.JPG  

我們一進農場,小朋友就被大片草原....上面的坄幣式三輪車小汽車給吸引了,上星期才去過劍湖山,後遺症就是他們會想依法泡製一番的騎上個數十回吧!但是實在不便宜呢!?瓜爸計時說,大約一分鐘的驅動時間,就要三十元,短短十分鐘就消耗了我們一百八十元.....瓜瓜很好說話的被餵魚吸引了,豆豆卻堅決的挺著烈日坐在車上,不論餵魚坐船看小鳥他都不為所動,前前後後大概跟他耗了二十分鐘左右吧,最後媽媽用推的推一小段再讓他過癮一下,用[明天早上再來開]做為搪塞的理由把他帶離現場,後來只要一經過草原,豆豆就會問說

[現在是早上嗎?]

[不是!現在是中午...下午...傍晚]

[明天早上再來開!]

[現在是明天嗎?]

[不是!現在是現在!~]

不死心的豆豆重複了這樣的問句好多次.....豆豆雖然性子比較溫和,但是堅持度卻是比哥哥高.....

P1030849.JPG  

照片右下角是堅持不肯離開的豆豆,和烈日下的草原......

P1030858.JPG  

 

好不容易帶離開了野戰車區,前去[餓魚區]餵魚,又肥又愛吃的錦鯉看到飼料就是蜂擁而上,甚至有魚被擠到游在其他魚的背鰭上,這也是天性吧!?我不禁聯想到每隔一段時日就回傳出的人擠人事件.....

P1030860.JPG  

  之後在園區內野餐,選在一整排的花朵樹下野餐,雖然在戶外,不過四月天的空氣沒有那麼奧熱,在花朵樹下用餐,花會飄落下來喔!(相對的,鳥大便也是....)

P1030863.JPG  

辛苦的阿嬤一早就起來準備食物,玲瑯滿目的擺了ㄧ整桌,還有一早就起來做的愛心壽司,瓜瓜還幫了不少忙(吃掉頭尾跟幫忙遞材料,幫忙捏都幫了不少忙),進行一場標準的野餐!?真是怡人....餐畢就以阿公為首的,躲進旅館櫃台的湖上咖啡屋.....吹冷氣囉!

 

兩兄弟玩著沒有泡泡的泡泡槍,口中念念有詞的

[蹦蹦蹦....蹦蹦蹦....] 大人們就負責在報紙下裝死就好.....

P1030937.JPG P1030941.JPG P1030943.JPG  

這裡的服務人員雖然年輕,不過我覺得很有熱誠,也很有彈性的處理事情,我們雖然一行人只點了兩杯飲料,他一樣不吝嗇的讓我們坐到開心,雖然飲料不好喝,不過坐在湖上吹著冷氣,其實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有位姐姐養了隻小白兔,瓜瓜豆豆搶著要餵小白兔喝水

P1030895.JPG P1030896.JPG  

搭了遊[湖]船,大概十多分鐘的航程,體驗過就是了.....

房間不算小,難得的是牆壁以及天花板都用大塊的原木裝飾,有個面湖的小窗台可坐可臥,雖然擺設很樸素,但是感覺很優質,唯一的缺點就是那張床.....瓜爸說從來沒睡過這麼難睡的床,由於南元休閒農場的前身就是南元紡織公司的員工度假村上,我懷疑是不是用紡織廠內最最最硬的厚棉被組合成床墊,完全沒有彈簧沒有彈性可言,而且還有一條一條硬硬的東西就算隔著被子睡都還感受的出來,算是另類的[仿原木木條床]吧!(只好這樣想囉!)房價其實很合理,平日三千多元就住的到

P1030950.JPG  

大伙稍事休息,躲一下中午的太陽,小朋友們就進行他們最開心的事[吃...零....食]

 

接近傍晚時分,我們就借了腳踏車在園區內走走看看

 

這裡是所謂的日式庭園,可以做楓葉DIY書籤,房客可以免費做,入園門票也可以抵用,我們分配到四張免費的書籤,寫了一些字,放在草地上照相留念,蠻有意思的....

P1030967.JPG P1030990.JPG  

這裡是可以划竹筏的台灣島,岸邊有傳統的汲水設備,可以對著划竹筏的人發射[水柱攻擊],水很淺,有好幾位小朋友自己划著竹筏撐蒿,就算失去平衡翻船了也沒有危險,甚至船上的小朋友還希望我們朝著們潑水呢.....阿公重溫兒時樂趣的自己撐了ㄧ葉竹筏,瓜瓜豆豆則是開心的朝阿公潑水,真的是蠻好玩的

P1030996.JPG P1040010.JPG P1040016.JPG  

瓜瓜被[釣青蛙]吸引,於是我們前往烤肉區前進,真的有好幾支釣竿,竿子前端就用繩子打結做成像大蒼蠅的樣子,要釣青蛙的秘訣是[抖動竿子],我想是假裝成蒼蠅跳動的樣子......只可惜雖然傍晚了,青蛙還沒出來,當天我們的結論是:回家依法泡製做一支竿子,青蛙阿嬤家附近就多到吵死人,特別是下雨的晚上......

 

農場還有水上高爾夫,對著湖面打,房客可以免費兌換一籃球,竿子就另收50元,瓜爸很有架勢的開了好幾球,他真的是有練過的呢!至少比起我的[挖地瓜],瓜爸的球是會飛的高高的,還會有漂亮的弧型喔!瓜爸的目標是正前方的白天鵝,大約五十公尺左右,雖然長度夠高度夠,但是不夠準,不過那些天鵝想必是習以為常了,對身邊的球一點反應也沒有.....

 

晚餐就在他們餐廳裡吃,餐廳前有條小走道,擺滿了昆蟲的標本,有超大鍬形蟲,金龜子,糞金龜,蜻蜓豆娘,鳳蝶粉蝶,瓜瓜豆豆看的驚聲連連,媽媽也認真的惡補一下昆蟲知識......

飯後特地請瓜爸去幫我買一份所謂的名產[羅李亮果冰],吃起來像是芭樂冰加菠蘿蜜的香氣,但是有很多子,嗯!~淺嚐即止.....

 

騎著單車到處逛逛,很愜意的,兩兄弟照例又是浴缸泡水[游泳],看來不用去溫泉區他們也一樣泡的很開心阿!?洗過澡後神清氣爽,到涼亭去泡茶吹涼風

我們沿著白天走過的路線,試著去[釣青蛙],我給他們一個人折了ㄧ小段草充當釣竿,他們就垂釣在路邊的小水溝裡,青蛙沒釣到,到是引來了黑天鵝夫婦

一對黑天鵝的家就在路旁的排水溝裡,雖然是排水溝,但是一樣是養魚樣養天鵝的,還點綴了非常多的庭園佈景,加上定時的灑水裝置,畫出一道道像水橋一樣的水幕,騎車穿越其間,涼涼的,香香的,很舒服

P1040047.JPG  

 夜晚時分,園區有著各色燈光,加上黑天鵝夫婦跟我們唱歌,還小小的秀一段黑天鵝雙人舞,兩隻天鵝面對面彎著脖子,就是一個漂亮的心型.....小小的散布一圈,我們跟黑天鵝約定明天再拿饅頭來餵牠...

 

隔天早上再前去拜訪黑天鵝夫婦,一樣是悠閒愜意的夫唱婦隨,不過餵的時候只有一隻天鵝願意吃,另外一隻在對岸觀望,我跟瓜爸不禁想說:這真像我們家的情形,一隻是開心的抖腳喊著[要吃阿!...要吃阿!....] 一隻則是猛搖頭,要試也是先吐舌頭嚐一口再決定.....

P1040039.JPG P1040044.JPG  

 

悠閒的早上,我們登上好漢坡,一共有72階台階,是從碼頭區到鳥園的捷徑,瓜瓜跟豆豆都是一步一步的爬上來,豆豆上來後,腳都軟了....

P1040056.JPG  

之後就在鳥園,薰衣草花園走走看看,這裡的鳥園很有意思,放了很多大型鳥類,像是巨嘴鳥,鸚鵡等,最重要的',放了很多可以走在地面上,跳上屋頂的......雞

有平常看的到的公雞,來自中國的金雞,還有展示羽毛的火雞,其實放這些大型的可以走在地上的鳥類真的是蠻吸引人又聰明的做法,這樣不會覺得他們有那麼可憐,又可以近距離跟他們面對面,但是還是都關在籠子裡,不拍也罷....

P1040030.JPG P1040064.JPG  

悠閒的兩天一夜,回到家時才中午時分,這裡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