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則流傳許久的故事

有一天,瓜爸開車載著我和瓜瓜豆豆,我抱著才幾個月還很軟的豆豆,瓜瓜自己坐椅子
突然間有一個急轉彎,因為離心力的關係我一手抱著豆豆一手還得抓著汽車扶手才能穩住,於是我埋怨了一句
[把拔!~我和豆豆都要飛出去了啦!]

沒想到一旁的瓜瓜有意見了,當時講話還會發音不標準的他很認真的問了我一句
[馬麻!底迪有吃飽嗎?]

我雖然覺得有點奇怪,這小子從來沒有問過我啦爸爸啦弟弟有沒有吃飽的問題,於是我回答說
[有阿!剛才在阿嬤家底迪吃好多喔!有吃肉肉有吃飯飯菜菜阿!那你有吃飽嗎?]

瓜瓜沒有回答,之後我還碎碎念了幾句他都不好好吃肉跟菜,只吃醬油飯飯的之類的

只見他沉吟了一下,又開口問道
[馬麻!~底迪有肩膀嗎?]

怪怪!這問題又更奇怪了,我把豆豆的背轉過來面對瓜瓜,手指著豆豆的肩膀說
[有阿!底迪當然有肩膀阿?在這裡阿!]
[你為什麼這樣問呢?]

瓜瓜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悠悠的說
[底迪沒有吃飽(翅膀),為什麼會揮(飛)出去啊?]

為娘的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句玩笑話,瓜瓜認真的思考為什麼弟弟會飛出去的問題,但是又對這個還不是很熟又很愛黏著媽媽的弟弟怪獸不太了解,所以有了大哉問,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段童言童語很有趣

很早就會講話的豆豆,發音還蠻標準的,只是他都習慣性會加個語助詞在尾巴
像是
[好挖...]
[我不知道耶]
[要去玩玩了]
[可以摸 ㄋㄟ ㄋㄟ 嗎?]

因為想改掉豆豆摸ㄋㄟ ㄋㄟ的習慣,我趁著這次去開刀拿掉乳房乳汁鬱積腫塊時想要讓痘痘不再摸ㄋㄟ ㄋㄟ,於是我特地翻給豆豆看用紗布包紮的傷口說
[開刀痛痛,不能摸ㄋㄟㄋㄟ了]

沒想到豆豆的鹹豬手就探向另一邊的乳房說
[可以摸這邊嗎?]

媽媽情急之下就跟他說
[不行啦!]
他只好悻悻然把手往上面抽一些,摸到媽媽鎖骨的位置又問
[可以摸這裡嗎?]

[可以!~這裡是骨頭,可以摸骨頭]

於是豆豆心滿意足的說
[可以摸捕頭...]

有一天,我為了糾正豆豆ㄍ的發音,特地跟豆豆說
[是骨頭,咕咕咕咕叫的骨頭,不是捕頭]


豆豆記得了ㄍ的音,卻變成這樣
[可以摸咕咕咕...拐頭嗎?]

結果晚上的對話就變成這樣
[可以摸ㄋㄟ ㄋㄟ嗎?]
[可以摸咕咕咕... 拐頭嗎?]
[豆豆!沒有拐頭啦!只有骨頭啦!]
[可以摸咕咕咕...骨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