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瓜發燒,今天早上還是溫溫的沒回到正常體溫

我摸了摸他額頭跟他說
[你昨天晚上發燒了,媽媽還餵你吃藥,記得嗎?]
瓜點點頭
[你今天不去上學了,在家裡休息]
瓜的小臉頓時笑了開來,他高興的點點頭
[今天不用上學]

下樓的時候爺爺牽著他的手,跟他說
[爺爺今天去接你放學好不好?]
[我今天不去上學,因為我花稍阿]瓜瓜說的又得意又大聲
[阿!~誰說的啊?]爺爺有點詫異,因為這第一手的消息還沒來的及宣傳

瓜爸說,以後可能瓜瓜每天都會問我說
[麻!我今天有沒有花稍啊?]

今天一整天,還是燒了兩三次,糙姨放心不下,還跑來陪陪他,還好他精神狀況跟活動力都很好,講起話來還是中氣十足

剛剛九點多睡著了,睡了一個小時,突然又坐了起來,我看苗頭不對,趕快衝到浴室裡拿小水桶,果然就吐了,.....應該是輪狀病毒感染吧

上網爬文了一下,之後可能會合併水瀉,麻煩的是傳染力很高,可能豆豆也會跟著中獎,看著看著想早早培他們睡的同時,發現豆豆還沒穿上尿布

當我拿好尿布準備動手時,已經遲了一步,豆豆的褲子被子床單都濕了,摸起來還是熱的....

於是兩邊的床單都要換..加上保潔墊,總共四樣龐然大物在房間的角落,做媽的我貪圖一時方便,直接躺在新買的防水的床墊上,商品頁面上號稱可以直接當床單不需再鋪一層在上面,於是我們就母子三人躺在上面,不曉得怎麼搞得,可能是防水材質還是透氣度不夠高,總之怎麼睡就是不舒服不安穩,再這樣翻下去也不是辦法,隔天還要上班說,於是半夜四點把小朋友搬到另一邊的床上,再鋪上一層床單,一個晚上換三次床單真是操翻了,之後才安心的睡到早上,到了凌晨五六點多吧,摸一摸瓜瓜的額頭,已經回到正常體溫了,媽媽和瓜瓜豆豆也才安穩的睡了幾個小時

隔天早上醒來,隱約聽到手機在響,一點也不想起來接,本以為是阿嬤的關心電話,沒想到樓下爺爺接到電話,是幼稚園打來的,老師說班上一個同學,早瓜瓜一天發燒的,後來確定是腸病毒,所以校方決定停課一周,算算瓜瓜本來就沒上課的星期三,總共再多放兩天假

已經退燒的瓜瓜,恢復了大半,但是還不曉得停課的好消息,一早就一邊下樓一邊問爸爸
[把拔!你摸摸看我的額頭,我覺得我好像有一點花稍ㄋㄟ...]
爸爸摸了摸他的額頭說
[你很好阿,沒有發燒阿!]
[你今天要不要去上幼稚園啊?等一下問媽媽喔!]

瓜瓜在樓下看卡通的同時,聽到爺爺接到停課的電話,頓時眼睛都亮了起來
等我一下樓,瓜瓜兩隻眼睛盯著我說
[媽媽!~我停課耶!~]
[是阿!~你發燒好了,要在家裡好好休息喔]我一邊摸他額頭一邊回話,
這小子喔!~只要不去上課就開心得甚麼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