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一 星期一次的星期五了,只有晚上要上班的我,照例又是出門玩玩日,以往的標準行程[澄清湖玩沙加麥當勞],但是因為隔天要去墾丁玩玩了,於是就想說去好事多一日遊好啦!

平常雖然偶爾會去好事多,對試吃品(尤其需要排隊等的)一向興趣缺缺的我,大都是東西買了就趕去結帳,買完了就走,但是今天多了兩個小跟班,媽媽跟娜阿姨就負責輪流去排隊等著領東西試吃,陸續吃了無子葡萄煙薰香腸法式薄煎餅鮮奶布丁,小豆咚的一聲就突然睡著了,就剩我跟瓜瓜囉,由於家裡人口驟減,也不買我每去必買的烤大雞腿和壽司,最後還是買了盒牛肉和一盒被小瓜手指戳爛的草莓(本來不想買的,有鑒於身教言教的道德勇氣,我一邊唸小瓜一邊把草苺放進車上,就當是花四百塊買一堂公民與道德的實習課吧)


本來的計畫是買costco外面的牛肉捲餅吃,一看排隊的人潮就打消念頭,想起冰箱的剩菜,決定當個徹底的家庭煮婦,回家炒麵吃

回到家搬出前幾天吃剩的牛肉雞丁,再炒兩顆蛋,一些高麗菜,幾塊火腿,最後拌上麵就大功告成了,吃之前我還跟娜阿姨說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娜阿姨很捧場的跟我說
[蠻好吃的!~]
嘿嘿!大概是豆瓣醬加的比較多比較辣的關西吧!~

總之,冰箱的剩菜清的差不多了,真是鬆了口氣
當一家之煮以後,對剩菜剩飯的態度跟以前不太一樣了,以前總是隔餐了就不太愛吃了,畢竟沒有當天現煮的好吃,現在不這麼想了,雖然盡量每次的份量都做少一點,但是難免有剩,把剩菜丟掉心裡都會很過意不去,所以還是要想辦法變花樣讓剩菜變好吃....

阿嬤!奶奶!我現在真是深深體會你們惜物愛物的心理....因為我也朝著[歐巴桑之路]一步一步邁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