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豆把拔今天出差到韓國(忍不住吐槽一下:其實行程都是玩玩....),飛機下午四點起飛,想說兩點多可以帶著瓜瓜陪把拔 一起坐捷運火車到機場,順便在機場大廳走走看看,之前有帶豆豆坐捷運的經驗,豆豆似乎對[本體感覺]很敏感,舉凡升降梯的上升下降,手扶梯的前傾或高速行 駛捷運的急停,都會讓他緊張害怕,所以今天本來不打算帶豆豆一起去的.

臨行前問瓜瓜要不要去搭捷運火車,他開心的說
[萬歲!~搭捷運火車!~]
隨後又提到
[我要跟豆豆一起去]

[你要豆豆跟你一起去喔!?]我又問了一次
雖然為娘的心理的OS是:又不是你在抱.....

不過還是順了他的意,豆豆最近似乎長大了許多,彷彿知道我們在談論等一下的行程
在我換好衣服之後就很開心的對我說
[抖!~](走!)

一旁的爺爺不知情,還一邊問我
[豆豆不去吧!留在家裡..]

想不到豆豆就在第一時間發出
[恩!~~]的抗議聲,於是我們就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一起送把拔到機場囉!~

在捷運火車上,果不其然,豆豆會害怕,先是死命的抓著娜阿姨的衣領,眼裡透漏著害怕的神情,作媽媽的於心不忍,就把他接過來抱著
害怕的豆豆想要[終極安撫]-----吃ㄋㄟ ㄋㄟ
於是就在捷運車廂上對我上下其手,真的是上下其手呢,他一下子把我的衣服從下面拉起來,一下子又從領口處往下探,總之就是想來那一下子安撫安撫

我只好把衣服下擺塞進褲子裡,一邊用手按住領子,一邊警告豆豆說
[不行!~~沒有!~~]
豆豆就對我扁著嘴,頭靠著我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期間就點綴幾聲委屈的大哭
當時每當車廂廣播出下一站停靠的站名,我就有一股衝動要帶著小朋友先下車去,終究還是忍了下來,一直到車停靠到了小港國際機場
豆豆在驚慌害怕以及吃不到ㄋㄟㄋㄟ的沮喪中還是很大聲的哭了好幾聲,真是對車廂內的乘客感到抱歉......後來豆豆是看了對面坐的一位小姐姐,鎮靜的很都不哭不鬧才忘記了一下下他想哭的理由.....

下車之後,一路送爸爸到出境報到的地方,本來想帶他們在那裡多停留一下順便多陪陪把拔的,但是出境大廳除了航空公司的櫃檯外就沒什麼好玩的,瓜瓜又在一旁吵著要看飛機,於是我們抱別了把拔之後就往兩個航廈中間的走廊走去

多虧了搭捷運才知道機場有這麼一個[觀景平台],其實就在捷運車站出來的地方,這個連接國內線與國際線的走廊有著看飛機的絕佳地點,看的到停靠在登機口的 飛機,也看的到飛機的起降,機場很貼心的設置了椅子與檯燈,讓純粹想看飛機的民眾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欣賞,而且窗台上還有冷氣出風口喔,完全不用擔心坐在 日光充足的窗邊會很熱,冷氣會把手臉都吹的冰冰涼涼的....

於是我跟娜阿姨就坐在椅子上,小朋友們坐在窗台上,我們還把隨行準備的小水壺餅乾糖果濕紙巾都拿出來,我跟瓜瓜說我們在這裡野餐好不好,瓜瓜看著一字排開的零零總總也覺得很有野餐的況味吧!笑的前仰後翻的....

兩兄弟就開心的在觀機平台前度過了一個多小時,看到了[裝電風扇的飛機](螺旋槳小飛機),兩個黑色的螺旋槳很大很顯眼,真的就像裝了兩具大電風扇在前 面,也看到了大型的747有肥肥的肚子和需要導引車牽引到跑道上的景象.雖然離起飛的地方比較遠,不過飛機起降或是在場內滑行都看的非常清楚,也看的到停 靠在機場內等候乘客的大巴士

這個地方還真是不錯,看飛機不用低消,還有免費的空調,也沒有飛機起飛時隆隆的噪音,下次無聊還可以再去喔!~~回程的捷運上豆豆似乎比較適應了,走了大半路都沒有哭哭,後來又黏到我身上討ㄋㄟ ㄋㄟ吃,一直到跟瓜瓜玩[我家的母雞公雞小雞]以及延伸版的[我家的電視機洗衣機冷氣機]的才忘記要吃要害怕

我們家的宅男豆越來越喜歡坐車車玩玩囉,以後也不能唬弄他了,什麼都聽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