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吃飽飯後,媽媽嘴饞,想吃點蛋糕甜點之類的,試探性的問豆豆

[豆豆!你要不要跟把拔馬麻去買蛋糕?]
似乎遺傳到媽媽甜食基因的豆豆立刻放下手邊的玩具,走到和室門口說

[去買蛋糕囉!]

反而是哥哥不太被蛋糕吸引
[葛格!~你自己在家裡喔!]其實媽媽心理想也知道不可能,哥哥只是喜歡賣賣關子做做樣子,沒想到哥哥說

[我想去水族館耶!]

瓜爸問我要去哪兒買甜食,本來就計畫中的金礦離常去的水族館又很近,於是上車後就決定媽媽自己去金礦買,買完再走去水族館會和

臨下車前我交代兄弟倆
[馬麻下去買蛋糕,等一下去找你們..]

沒想到體貼的瓜瓜問我說
[你知道我們在哪裡嗎?]

[我知道阿!紅綠燈右轉走一下就到了阿...]我回他

[恩!那如果找不到的話,你有帶電話嗎?]瓜瓜這樣問我,為娘的想說這小子怎麼學大人一樣知道要用電話連絡了

[我沒有帶電話耶!怎麼辦?]
[阿!我想到了,如果我找不到,就請蛋糕店的叔叔幫我打電話去水族館找你們好啦!]媽媽怕瓜瓜[灰],趕快想好B計畫,免的蛋糕買不成

[你會擔心媽媽喔!?]我低下頭去問瓜瓜
他認真的點點頭,媽媽心裡甜甜的,這小子雖然個性急了點脾氣拗了點,不過很能體貼別人,這點倒是跟瓜爸很像....

帶著甜滋滋的心意,媽媽一個人在冷凍櫃前面東看西看的,怎麼辦!?是買冬季限定的4吋草莓奶油蛋糕(芙蓮,我想是flame翻譯過來的吧!好像有此一說: 草莓擺的夠豪邁,就像蛋糕上的火焰一樣)好呢?還是買超大草莓大福好呢?恩!旁邊的起士蛋糕看起來真美味,還有一個小小圓圓的咖啡蓁果蛋糕,真是難抉擇 阿!.....
想好了!就買兩個不同口味的迷你小起士蛋糕好了,一個是櫻桃白蘭地,一個是藍莓起士蛋糕

帶著喜孜孜的心情去櫃檯結帳,順手看到左手邊放了[黑糖土司],右手邊還有小型圓圓的蜂蜜蛋糕(做得很像海綿蛋糕說),本來三心二意的媽媽其實是很想通通買回家裝在肚子裡,但是僅存的一點點理智告訴我

不要都買同質性的蛋糕阿!到時候晚餐沒吃很多的瓜瓜不賞臉,或者豆豆不吃起士蛋糕,那不就通通媽媽吃

最後結帳的內容是
櫻桃白蘭地起士蛋糕一個,藍莓起士蛋糕一個,小條黑糖土司,一疊義大利堅果脆餅

手上拎著提袋,心裡真是滿心歡喜,甜食真是嗎啡的一種吧!

到水族館時,一進門就聽到兩兄弟的驚呼聲了,他們先在大魚區裡流連,看著箱子裡的麵包蟲,一邊大喊[好噁心喔!]一邊還探頭進去看

想想我們也很久沒光顧這間水族館了,雖然說是水族館,但是入門處總會擺些小老鼠小兔子的,還記得以前看過擺變色龍的,今天的驚奇動物是[刺蝟],所以連爸爸媽媽都很愛看這些[寵物]

之後看了好多好多的魚,淡水的海水的,還有當作大魚飼料的朱文錦,黑殼蝦,甚至還有青蛙烏龜等等的動物夾雜其中,想起生瓜瓜以前我們曾經在家裡布置好幾個 小小魚缸,甚至因為覺得把黑殼蝦丟下去餵魚太殘忍,後來索性養起蝦來,記得當時還目睹蝦媽媽抱卵孵小蝦的畫面呢!也因為不諳魚性,曾經做過把清道夫作用的 老鼠魚丟進生性兇殘的河豚缸裡,不到一分鐘那隻魚就被攻擊了半邊嘴巴.....當時那血腥的一幕讓我跟瓜爸嚇了好大一跳,現在想起來真覺得是造孽阿!

想當初養魚也是看在不用溜好清理的分上,但是養到後來,換缸其實是蠻累人的一件事,後來因為懷孕,要搞小朋友勢必沒空去換水洗缸的,就把魚連缸帶燈及種種打水清理器材全都送人了....

看到水族館裡的水草缸,其實真的美的像幅動態的風景畫一樣,加上點綴其間的小蝦小魚,悠遊穿梭水草間,真是賞心悅目阿!其實媽媽看了很心動,問一下魚店的叔叔,他說一個星期才洗一次缸換三分之一的水就可以了,洗缸時順便修剪一下水草[就好]

想了想,還是停在想的階段就好.....每天睡前幫他們洗手洗腳洗屁屁的,外加時有大便攻擊,還是不要沒事找事的好....


豆豆出生之後,娜阿姨曾經送瓜瓜一條鬥魚,從小小塑膠生態箱,養到拿裝洗衣粉的塑膠桶裝魚,瓜爸說就把魚擺在戶外,也不用打氣設備,要換水就朝花園裡倒就好啦,不用擔心室內會溼答答有魚腥味,換了大缸,可能娜阿姨覺得鬥魚很孤單,又多買了三條金魚陪他

這 下好啦!本來只是玩票性質的讓鬥魚寄養一下,變的是真正又要養魚了,於是陸續我們也追加過幾次的孔雀魚,但是孔雀魚死亡率之高真是居冠,別人家裡的孔雀魚 都是丟戶外水草盆裡,還會生生不息的一直孵小魚哩!我們家的則是曾經抱蛋卻從未有小魚孵育成功,結果這樣前後大概又養了半年,那隻鬥魚跟三隻金魚都生命力 旺盛的在我們的洗衣粉桶中怡然自得(甚至連水草的死亡率都高過這幾隻魚),曾經換水大典也成了夏日親子互動的重要戲碼,在還是嬰兒的豆豆睡熟時要把瓜瓜支 開,又不能走太遠以免豆豆醒了找不到人的窘困局面下,在花園裡幫魚換水就成了很重要的工作啦!

先拿個小碗,拿支小網子,讓瓜瓜撈魚,撈上來的魚瓜瓜還會偷摸牠一把,之後把大缸的水倒掉(我們可是很暴力的一次全倒光),再把缸裡的石頭洗洗,青苔刷 刷,水草重新整理修剪一下,這些動作瓜瓜都很樂意幫忙,再來重新擺設好石頭水草的相對位置,再把水管塞進來灌水進去,最後再請瓜瓜把魚放回換好水的缸裡, 在花園裡換水果然省事多了

就這樣過了長長的一個夏天一個秋天,輓歌響起的那天,是寒流來襲氣溫驟降的夜裡,一早瓜瓜出門就發現了悲劇,陪伴我們好一段日子的鬥魚金魚全都翻肚,之後我們還舉行了[玫瑰花下葬]儀式,把金魚鬥魚分別埋在奶奶的玫瑰花下,當作另一種陪伴我們的方式.....

兩兄弟對海洋生物一直很有興趣,家裡的[我的海洋大探險]是一段時間他們最愛的讀本,裡面的大魚他們都記的很清楚,後來我去買了有點像圖鑑一樣的[海洋生 物],裡面的魚名字又長又難記,甚麼甲蒿魚,花斑狗母魚,條紋蓋刺魚,xxxx鯛,xx氏康吉鰻之類的,但是豆豆總是很有興趣的一直看,甚至他都還回答得 出[海龍,海兔,海牛,海豆芽]這種我以前也都不知道的魚(看discovery時媽媽一概以海蟲蟲來蒙混)....

兩兄弟晚上在水族館裡走來走去開心得很,看到巧虎介紹過的[金魚](朱麟)時,還一邊唱起小金魚的歌,一下哥哥叫弟弟來看,一下弟弟連聲驚呼,晃一晃一個小時就過去了,回家後兩個還你餵我我餵你的把媽媽的藍莓起士蛋糕瓜分大半,就這樣過了一個有點點興奮的晚上

我 其實一直懷疑水族館裡那些要價很高的魚,撇去民間很愛養的紅龍不說,有些羅漢魚也要價8888,也有淡水魟魚一對要價兩萬五,甚至看到亞馬遜肺魚,也要八 九千元,這些魚真的會有人買嗎?甚至有些可能很稀有的魚種(我實在不認識),小小一隻也要兩三千元,這樣養在魚店裡死掉了不會損失很大嗎?瓜爸說很多是生 意人要買來裝飾活絡財路的,不過那養些幾百元的金魚就可以啦!或許養魚潛在的市場,附加的價值是我們這些門外漢不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