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的捷運,好像是全世界第二老的捷運,當地人叫"T",搭T很方便,大部分是走在路上的,只有部分路線(紅線大部分以及綠線市區心部分)鑽到地下,有些路段(像銀線)甚至用公車代替,很酷吧!波士頓東西南北都可以搭T就抵達,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在此規劃幾天的市區行程,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1. 市中心:金頂麻州州政府(State House), 昆西市場、舊州政府(old state house,是有名的古蹟,現在是一站T, Downtown Crossing的出口),下午可以到公園(Boston Common, Public Garden)搭天鵝船,看一看讓路的小鴨鴨(一本以波士頓為背景的童書繪本:Make Way for Ducklings,在公園裡有小鴨的雕像)

2. 港邊: 新英格蘭水族館 + 搭船出海看天際線

3. 北邊劍橋市: 逛一下哈佛校園,哈佛校園周遭的小街小巷裡特色小店非常多,巷子裡也有很多美食,很值得愛逛街的人逗留一整天,逛累了可以去參觀一下憲法號軍艦(U.S.S. Institutional) 

4. 博物館巡禮: 帶小孩的可以去Museum of Science,館很大,可以玩的東西多,冬天躲雪一整天都不會無聊,有一區控制入場人數的discovery center,平日去幾乎不用等,裡面就像個小型的兒童博物館;館內餐廳也是一大賣點,有一整面面對查爾斯河畔的座位,裡面賣的東西選擇也多,口味不差,可以享用平價料理,除此之外,市區裡的美術館也很有名,或者兒童博物館(搭T加幾分鐘的走路可到,波士頓的兒童博物館比較適合給好動的小朋友,裡面有攀岩、拉繩、採腳踏車、電子跳舞板等消耗小孩精力的設備)哈佛的博物館、MIT的博物館,都可以去參觀,收費都不貴

 

平常進市區常坐T,趁著七月天,大姨來的這幾天,決定要招搖一點,搭Trolley(觀光巴士,特色是造型復古,窗戶很大,有的有車頂,有的沒車頂,美國很多大城市都有很多公司有城市導覽trolley city tour)進行城市尋覽,波士頓市區不大,由東邊的港口算第一站,繞到北邊劍橋市、憲法號軍艦、再繞道市中心、麻州州政府、金融中心,之後往西邊一點點到公園(Boston Common)、公眾花園(Public Garden),最後往東南走中國城附近、昆西市場、兒童博物館,再回到港口,坐車繞市區大約四十到五十分鐘就可以繞一圈,雖然有些地方是不同天我們專程去玩的,但是一併依照順序回憶一下....

 

波士頓靠港,大部分的波士頓市區的trolley都會包含船票帶你出海,大約四十分鐘的船程讓你出海遠眺一下城市的天際線,但是我們搭trolley哪天兩次抵達港口的時間,距離開船都還要再等個五十分鐘,加上每次上車,豆豆都會因為太舒服而睡著,所以那天我們沒有坐船,但是trolley的公司也很貼心的讓你可以把搭船的期間往後延期,三週內都可以憑購票證明前去搭船。

 

搭trolley的另一項特色就是:司機本身就是導遊!他會沿路介紹路邊建築物的來歷、哪一條街、哪一座建築曾經在哪一部電影出現過,以及城市各個角落雕像的故事、還會介紹ㄧ些特色餐廳、商店,我們這天搭的trolley,司機是個二十來歲的大男生,沿路唱作俱佳的講了一些自己的小故事,瓜瓜聽的好樂!第二次上車時,又很幸運的坐到同一個大哥哥開的車,瓜瓜到現在(十個多月了)都還記得那個大哥哥!

這是我們搭的Trolley,這台Trolley沒有玻璃窗戶,坐在車上視野很好,加上涼風徐徐、搖搖晃晃,豆豆每次上車都會不小心睡著!實在太舒服啦!

SAM_0710.JPG   

 

去Public Garden那天,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早上去哈佛園逛街吃午餐,回程的T上豆豆睡神來襲,雖然站在車上,卻整個人已經昏睡過去,T上人好多,沒位子可以坐,冷漠的城市人各個滑手機,沒人願意讓位給我們,為娘的一手攬住已經失重的豆豆,一邊抬頭看,當機立斷決定當場下車,走到Public Garden讓豆豆睡個夠再回家!

 

本來坐在樹下讓豆豆昏睡,後來幸運的發現板凳有空位,急忙抱著豆豆坐上椅子,我們早上採買的大包小包,就拜託很會幫忙的瓜瓜哥哥拿來,哥哥真好用!

SAM_0655.JPG SAM_0658.JPG

 

說也奇怪,每次都在關鍵時刻睡著的豆豆,總是在媽媽千辛萬苦找到可以舒舒服服小憩片刻的地點時,就會自動醒來,充電完畢!

 

上次搭火車去芝加哥,一路四小時精神抖擻,就在進站得的五分鐘放倒睡著,叫也叫不醒,只好扛著他下火車、出火車站、一路扛到公車站等公車,好不容易再扛上公車,終於坐定之後,豆豆醒了!

還有一次,一上飛機就睡著的豆豆,媽媽正心想可以好好讓他休息一會,不料卻聽到機長廣播:因為機械問題,需要旅客全部下機,換飛機重新登機。千方百計的扛下來後,候機室的椅子只剩一個位子,勉強維持平衡的抱著豆豆,又千辛萬苦的扛著他等登機、上飛機,終於重新入坐好,行李都安放好了,豆豆醒了,充電完畢!

 

這次也是一樣,在擁擠的T上睡得不省人事的豆豆,來到了樹廕草香的美麗花園,在媽媽等到一張樹下的長板凳、坐定之後,豆豆醒了,充電完畢!

 

這座公眾花園(Public Garden)很可愛,公園中心有個小巧可愛的池塘,可以坐天鵝船在池塘裡繞行,另一個特色是曾經有一本童書,是以波士頓市區為背景畫的"Make Way for Ducklings",中文是"讓路給小鴨鴨",最後鴨媽媽帶鴨寶寶跟鴨爸爸會合的地方,就是公眾花園,因此,公園裡有個角落,地上有著鴨媽媽和鴨寶寶的銅雕,很有意思喔!

 

我們這天遇到的是那隻鴨媽媽的曾曾曾曾曾孫子吧!

SAM_0670.JPG SAM_0673.JPG  SAM_0695.JPG SAM_0699.JPG

SAM_0701.JPG SAM_0703.JPG

小巧可愛的綠地,背後就是忙碌擾嚷的波士頓,很搶眼的對比!

SAM_0706.JPG

 

我們搭trolley的那天,因為時間不配合,沒能搭船,不過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在一星期前,專程前往波城北邊約一小時車程的Cape Ann去搭賞鯨船,船長很盡責的希望找到大隻的鯨魚

讓大家印象深刻,所以那天下午一點半上船,六點才靠岸回來,一共搭了四個半小時的船,媽媽有點嚇到了,所以省去了一次搭船,當時還覺得蠻開心的!

 

 順便把那天搭賞鯨船的照片放上來

 

那天在船上,喜歡玩的哥哥幾乎從頭到尾都一個人遙望大海,不只是想找鯨魚,我想他很喜歡站在船頭吹風、遙望遠方的感覺

而弟弟呢?趴在椅子上作畫,即使是船長廣播:現在兩點鐘方向有出現一隻鯨魚,豆豆還是不為所動的繼續作畫

 

 

問他有沒有看到鯨魚,他說有阿!有看到鯨魚的前肢冒出水面一下下,問他還要不要再看,他搖搖頭的繼續作畫

我想他比較喜歡看自己畫的鯨魚吧!

P7062719.JPG P7062721.JPG P7062723.JPG P7062726.JPG P7062737.JPG P7062744.JPG  

 

波士頓市區巡裡,免不了要來一下觀光客的最愛"昆西市場",裡面賣很多現成食物,但是都偏貴又不好吃,連紀念品都貴的嚇人。

有趣的是,因為這裡人潮聚集,會有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我們駐足觀賞,也覺得很有趣

波城內處處可見雕像,大多大有來頭,只可惜我們不清楚

 

 

  1074882_645756352102833_1161665694_o.jpgSAM_0731.JPGSAM_0748.JPGSAM_0750.JPGSAM_0755.JPG  

個牌樓,別小看他喔!就是全美第一學府:哈佛校園啦!

美國的大學校園是沒有校門口寫著:私立哈佛大學的,唯一可以證明到此一遊的,就是雕刻著哈佛校徽的這幾面牌樓吧!

 

瓜爸說,他在這裡轉車時,常常都會被大陸團或大陸遊客攔下來問:[請問哈佛的大門口在哪裡呀?]

 

好幾座哈佛校舍圍起來的一區,就是所謂的哈佛園,裡面有個雕像,雖然有著著名的三個謊言(the three lies of Harvard),不過前來拍照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SAM_0605.JPG SAM_0608.JPG SAM_0612.JPG SAM_0613.JPG

待在哈佛園內,小子嫌無聊,出來逛逛大街、吃吃有名漢堡比較有趣。

 

SAM_0617.JPG SAM_0619.JPG SAM_0620.JPG SAM_0633.JPG 

 

走累了,還有樹陰下的石桌椅可以休息、野餐一下,這裡的氣氛,除了忙碌之外,另有一種不一樣的氣息,是書卷味嗎?暑假都沒學生了,滿滿都是觀光客,應該說是朝聖的觀光客散發出來的書卷味吧!哈哈!

SAM_0636.JPG 

 

 

在哈佛園附近,看到很有特色的小店,是一個有名的卡通人物:好奇喬治Curious George(是一隻猴子)專賣店,這兩小子很愛看好奇喬治的電視節目,所以在裡面也逛得很開心

這間號稱是全美獨一無二的好奇喬治專賣店,裡面有很多童書,很值得逛逛喔!

1078893_642593049085830_1439758707_o.jpg1072567_642591959085939_37671986_o.jpg   

 

SAM_0638.JPG SAM_0639.JPG SAM_0641.JPG   

 

 

這是:金頂的麻州州政府,還有一間據司機兼導遊哥哥說,很有名的小酒館兼餐廳

SAM_0707.JPG SAM_0709.JPG

 

 

這裡是金融中心 

SAM_0717.JPG SAM_0718.JPG SAM_0719.JPG SAM_0721.JPG SAM_0723.JPG

 

 

波士頓有名的一條走陸路線叫做Freedom Trail,是連接波士頓市區內十六處美國歷史古蹟的一條路線,實在不適合我們這一行人

然而我們在路上看到一些著古裝的人,帶領遊客解說一些著名景點,也是這個城市很有特色的地方!

 

 

 

 

 

 

 

SAM_0757.JPG    

這裡是科學博物館樓上一個需要另外購票才能入場的特色點:蝴蝶花園Butterfly Garden,裡面有真的蝴蝶會飛到你面前,甚至停在你衣服上喔!

在大雪紛飛的日子,隔著一層玻璃窗,就可以欣賞蝴蝶翩翩飛舞,真的是很奢侈的一種幸福。

980350_643677505644051_342044231_o.jpg   

 

有著超大牛奶瓶在門口的,就是兒童博物館啦!

SAM_0227.JPG SAM_0231.JPG

 

 

每個星期五,下午五點開始,可以只花一美元就入場喔!夏天天黑的晚,玩到九點再回家,很划算喔!

從博物館門口,可以看到一艘很有特色的復古船,其實那是一個景點:Tea Party,據說就是當初英國為課徵美國茶業稅,就此引發獨立戰爭的開端,美國人特地樹立在當地,提醒自己這樣一個歷史事件

SAM_0235.JPG SAM_0237.JPG 

 

兒童博物館內,我認為有趣的擺設或設計不如科學博物館那樣豐富有創意,但是讓小朋友發洩體力的設施倒是很多!

 SAM_0256.JPG SAM_0262.JPG SAM_0263.JPG SAM_0266.JPG SAM_0267.JPG SAM_0286.JPG SAM_0291.JPG

玩到九點,天還不會太黑,華燈初上的波城,蠻美的!

SAM_0294.JPG SAM_0298.JPG SAM_0299.JPG  

 

最後是我們在波士頓住短短一個月的家,位在Brookline,是我們住過的房子中,最貴的一個。

紅紅的屋子,很有特色,只是裡面的設備都很舊了,但是因為地點很好,房租就貴的嚇人!

_

   SAM_0768.JPG SAM_0769.JPG   

 

總算把最後一個月,在波士頓的遊記照片整理出來了,事隔今日已經超過一年了!

希望我今年暑假,可以趕上進度,不要再把遊記寫成回憶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