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8早上六點半,我們一家四口,加上大箱子四箱小箱子兩箱紙箱子兩只,以及前來送機的奶奶舅公舅婆,已經抵達機場,要開始挑戰長途飛行囉!~

 

高雄起飛,香港轉機,直飛芝加哥,行程很簡單,簡單算一下從離開家門到抵達飯店,少說也要花上20個小時,在飛機上的時間,大約15個小時,這15個小時怎麼開心度過,行前真是讓媽媽傷透腦筋……

 

出發前,隨身包包裡就塞了兩兄弟短袖上衣長褲各一件,加上小內褲四件,尿布三個,這雖然是出門的必備裝備,但是其實小內褲加尿布全數用盡的狀況到從未發生,就在這次飛往芝加哥的飛機上,媽媽的包包竟然被掏空,硬是動用到拉桿箱才應付的來,足見這次飛行之慘烈……

 

臨行前,心中盤算著按時帶這兩隻去尿尿,到了台灣時間接近晚上九點時再尿布防止突發狀況就好,多帶的換洗衣服與小內褲就用來抵擋不預期的大便攻勢好了,以往豆豆大便,大概就是弄髒一條小內褲,之後只要順利排出,那天就會相安無事,沒想到飛機飛上天後,還沒開始吃中餐,豆豆就先說:[大便了….],抱著他前行往廁所的路上,豆豆還說

[兩個滑下去了…]

媽媽ㄧ撇頭,果真有兩小粒黑色的可疑物體在走道上,真是難為情阿!

 

媽媽帶著他進去狹小的機艙廁所,還好,我們應該是第一個玷污他的旅客吧!我把豆豆安在馬桶上,自己蹲在他面前用雙手扶著他,要他[繼續努力],豆豆也很認真的想解放,這時伴隨著小便部隊先行探路,媽媽瞄了ㄧ眼夾在大腿裡的小雞雞,想說這樣應該不會有意外…..想著想著,只見豆豆大腿流出一股黃色液體,一路順流而下的流到廁所地板,情急之下,媽媽只得把豆豆鞋襪脫掉,抱起來,讓他站在馬桶蓋上,先處理污染外洩是件,汙染源用尿部檔起來就好,趕忙擦完地板,幫豆豆洗完屁屁大腿腳底板後,就滿心以為待會一切就交給尿布就好,出來時空姐正在發餐,媽媽硬著頭皮跟空姐坦承那有礙食慾的兩顆彈藥….

 

兒童餐照例先上,兩兄弟開心的吃著,餐後同是台灣籍的空姐很好心的給了我們三杯蘋果汁,豆豆手捧著塑膠杯裝的蘋果汁,自己一口一口喝,媽媽打開媽媽的[咖哩牛肉飯],想說該輪到做媽的吃了,一旁的哥哥吵著也要分一杯羹,自己拿湯匙扒著媽媽盤裡的飯,就在這個時候,一系列的慘案一個接著一個發生…..

 

豆豆用力過猛,塑膠杯不堪凌虐,當場裂了兩倒縫,豆豆的衣服褲子外套都濕了ㄧ小塊,於是媽媽嘆了口氣,就地正法,教豆豆站在椅子上,當場脫到只剩一件尿布,包包裡的衣服褲子隨即給豆豆換上,桌上滿是午餐,座位空間又非常狹小,加上纏著耳機小枕頭毯子等等的物品,很不好弄,才剛換好,回過頭來想要繼續享用我的咖哩牛肉飯時,[碰]的一聲,哥哥用顫抖的聲音說

[馬麻!打翻了]

 

媽媽鐵著一張臉,心理想的昰

[搞甚麼!?連午餐也沒得吃了….]

對豆豆大叫了一聲

[你不要動桌上的東西!!過去跟把拔坐!!]

豆豆的眼眶頓時紅了起來,ㄧ動也不敢動的坐在椅子上

 

我轉過頭去,想必臉色一定很難看,我一邊念瓜瓜說手要扶好,一邊把他吃過的兒童餐盤、喝到一半的蘋果汁端給瓜爸,收起瓜瓜的桌子,我才有辦法彎下身去處理倒在地上的餐盤,還好還有大半安好,我拿回瓜瓜的桌子,擦完地上的飯粒,努力控制自己的怒氣對快要哭出來的瓜瓜說

 

[我沒有怪你!你現在手手扶好,放在自己的桌子上吃!]

但是鋁箔做的小餐盒真的很滑,媽媽手上還捏著地上的飯粒,哥哥立刻又說

 

[又掉了!!]

這時瓜瓜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瓜瓜一哭就咳嗽,咳嗽完就吐,為娘的我練過好多次,這次見他開始咳嗽,一秒不差的就把他的頭往桌子的方向推,另一隻手拿起滑到腿上的餐盒,用只吃到兩口的咖哩牛肉飯接住瓜瓜的嘔吐物,瓜瓜的衣服座椅毯子全都倖免於難,吐完瓜瓜的心情平復了,媽媽也認了,收了收杯盤,先還給空服員後,再帶瓜瓜去梳洗ㄧ下

 

大的吐小的便,折騰了ㄧ午餐的時間…..

 

長途飛行座上物多(遙控器、耳機、小枕頭、毯子),經濟艙的位子又小,後來的幾個小時,只要是杯架上的杯子還有殘留的液體,媽媽都會很神經質的要迅速解決,免的悲劇一再重演

 

現在飛美國的航班,15個小時也只供應兩餐,夜裡餓了只能吃點小點心小三明治之類的,最多請空服員泡碗泡麵,兩個小朋友在最後的5-6個小時中於陷入長睡週期(台灣時間晚上九點到凌晨1點),降落前的早午餐,爸爸媽媽硬是一個人吃兩份(兒童餐加正常餐),瓜瓜降落前就醒了,開心的看著窗外非常整齊的芝加哥,豆豆則是一路睡,睡到通關時海關官員叫到[Ming-Hao],還是完全睡熟的狀態……一直到行李都拿齊了,媽媽跟他說

[豆豆!美國到了呢!~起來囉!~]他才爭開睡眼惺忪的眼睛(那時候也才台灣時間凌晨三點),跟著我們[通過三個考驗](後續)…….

 

挑戰15小時的飛行,雖然給他們一人背一個背包,裡面放他們自己選的玩具,可以在機上玩,航空公司也有ㄧ些紙上遊戲供他們打發時間,每個座椅也都有獨立的小電視可以隨選電影卡通或是小遊戲玩,但是年紀太小,加上配音只有英文或粵語兩種,他們看的時間都不會超過20分鐘,然而坐在中間的媽媽卻是十分忙碌,應付他們兩個的各種要求

[馬麻!~我的耳機呢?]

[馬麻!我耳機的套子掉了,不舒服….]

[馬麻!我要看妙妙森林第二集]

[馬麻!我的紅色畫畫筆掉了]

[馬麻!我要喝果汁!~]

 

算一算,這次航程,媽媽總共帶小孩連同自己去,一共到廁所報到8次,從一開始不曉得包包擺哪,如何著手,到後來非常的得心應手,還可以兼洗屁屁與洗腳,真的昰[practice makes perfect!]

 

幸好!一切都過去了!回去的時候希望他們已經夠大可以自己打理大部分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