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個星期的某一天,媽媽跟瓜瓜豆豆他們班上的另一位媽媽,趁著小孩上學去的時間,一起相約到城裡的餐廳吃Brunch(早午餐),這是那間餐廳網站上的照片

afternoon delight  

回來之後神采奕奕的跟瓜爸描述我點的Pancake

我點的是店裡推薦的blueberry pancake,用新鮮的草莓和藍莓一起烤的,最上面還可以加優格做的冰淇淋(有香草跟草莓兩種口味)

這張照片也是網站上的,現場看因為多了三陀冰淇淋,壯觀多了!

blueberry pancake  

 

正當瓜爸調侃我,朝貴婦之路邁進的同時,黃小豆也深深的把媽媽描述的pancake印在心裡

 

過了幾天中午,有天豆豆突然跟我說,他想吃pancake,我說好阿!我們來做pancake吧!不料黃小豆很認真的跟我說

[跟Joyce媽媽吃的那一種嗎?]

我這才明白了他想要的是甚麼.....

 

這個星期,天氣回暖一些些,加上學校放春假,雖然瓜爸沒放假,媽媽還是決定,就來的母子三人的downtown brunch trip吧!

前天晚上約定好,隔天一大早,我們要出發去吃pancake,然後再走路去好一陣子沒去的Hands on Museum

 

出發前,跟豆豆約法三章,今天的路程都是要用走的喔!因為downtown不好停車,一般我都停在立體停車場,再步行到目的地,冬天太冷,別說小朋友,連大人我走個五分鐘也是覺得需要忍耐

豆豆一心想著pancake,很認真的對我點點頭

 

星期四早上,氣溫4度,還好出太陽,早上醒來後,穿好外套帽子手套,我們就出發囉!

 

順利的停好車,牽著兩隻飢腸轆轆的小朋友,我們大約步行五分鐘,來到餐廳門口

看著菜單,媽媽問

[你們要吃waffle?還是要吃pancake]waffle就是有格子得那種煎餅,要用特殊的烤盤烤的,pancake就是平平的那種

[pancake!]瓜瓜很篤定的說

豆豆倒是沒有表達太多意見,他只是一再的提醒我

[跟Joyce媽媽吃的那一種!]

 

於是媽媽就依著當天點的pancake再點一次,加上一個媽媽覺得很好吃的藍莓瑪芬蛋糕(Muffin)

blueberry_muffin  

 

等了一會,彭派的pancake上面站了三捲冰淇淋就來囉!

我把pancake分成三等份,瓜瓜一份,豆豆一份,開始大快朵頤了!

因為有著冰淇淋(其實是冷凍優格),豆豆吃的好開心

正當媽媽第一口吃下去,耳邊突然聽到瓜瓜說

[怎麼酸酸的!?]

 

原來是店裡用新鮮的草莓做pancake,難免會有酸味,沒關西!我們還有糖漿!

於是媽媽幫他們各淋上一點楓糖漿,說服瓜瓜說

[那是草莓酸酸的啦!我幫你加糖漿,不然你就沾著冰淇淋一起吃吧!]

 

不過,不到兩分鐘,瓜瓜又說出了一句殺傷力更大的話

[我不喜歡都是甜甜的.....]

 

我就知道這小子,喜歡吃鹹的,以前去餐廳,都會點一份鹹的一份甜的,但是那份量實在太多,今天媽媽特地想說只點一份,再加個muffin應該就夠了,人算不如瓜算

只好再拿起菜單,點一份炒蛋加肉餅

 

或許你會想問說,為甚麼不點早餐最常出現的蛋料理:omelette(蛋包著培根啦蘑菇啦或著起司)呢?

因為我曉得瓜瓜,點一些新奇的假若他不想吃,那份就是媽媽要負責吃的,所以還是點他吃慣的比較保險

看著侍者送上來的純炒蛋,加上三片肉餅,算算這樣也要5元美金呢!實在有點不划算

但是這麼美麗得早上,我們三個人的downtown小健行,實在不想用來算計,於是我跟瓜瓜說

 

[沒關係!我們出來就是要吃飽的,多點一份也沒關係]

[我不能一直吃甚麼都甜甜的.....]瓜瓜很認真的跟我說

 

看到他吃一口炒蛋,沾一口黑楜椒的滿足樣子,媽媽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豆豆呢?吃完了自己的一份pancake,吃掉哥哥的冰淇淋,又拿起一塊肉餅啃了起來,豆豆只要有甜食就完全沒問題!

 

結果那塊瑪芬蛋糕,就完完整整的被包起來,放進盒子裡,連同沒吃完的炒蛋跟肉餅,跟著我們一起去hands on museum

 

 

等到玩過一圈,走回停車場,開車出場繳錢時,才發現已經下午1點多了,算算我們出來也晃了3個半小時

回到家,趕緊餵飽這兩隻很餓的小恐龍,熱了昨天準備好的午餐便當,連同早上沒吃完的炒蛋、肉餅,還有和著燕麥,有很多很多藍莓的瑪芬蛋糕,通通進到肚子裡啦!

連不喜歡甜甜的瓜瓜,也一口接一口的吃著瑪芬蛋糕

 

Sunny day; Brunch day,我們消磨了一個,美好的春日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