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兄長的瓜瓜哥哥很喜歡彰顯他的影響力,家裡最買他的賬的就屬崇拜他的豆豆弟弟了

之前有一次,兩兄弟在玩日本買的唯一的玩具:模型飛機,我只聽到瓜瓜大叫了幾聲
[輝雞不是這樣輝的啦!豆豆!]
之後小瓜就氣急敗壞的跑來告狀,手裡拿著一隻機腹朝上的飛機對我說
[馬麻!~豆豆都這樣玩!~輝雞不是這樣輝的阿!?]
原來豆豆飛舞著機腹朝上的玩具飛機假裝飛機在飛行,哥哥教訓了幾句豆豆都還是依然故我,哥哥氣不過跑來找公正人士主持正義
為娘的只好先跟他確定飛機是機腹朝下飛的對不對,我們坐的飛機都是這樣飛的,之後再跟他解釋是玩具怎麼玩都可以壓,瓜瓜還不是都把車車拿去炒菜鍋裡當菜炒來給媽媽吃嗎?他才悻悻然的回去玩...

又有一次,哥哥很生氣的跟我說
[馬麻!~豆豆罵我是討厭鬼,我不喜歡豆豆了....]
一聽到哥哥的抱怨我跟他爸都笑了出來,[討厭鬼][不乖鬼]這些名詞明明就是哥哥發明出來罵豆豆的,特別都是豆豆跟他爭玩具玩時瓜瓜掛在嘴邊的,沒想到豆豆依法泡製,當哥哥搶他玩具時就回了他哥哥一句
[討厭鬼!]
笑完了還是得讓他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雖然我們心裡的OS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畢竟年紀小應該教比較正向的.....不知道哪一天會聽到豆豆說
[我不喜歡瓜瓜了....我不要瓜瓜了....]之類的小瓜常用語

今天最好玩了,哥哥在書櫃前想要挑一本書,豆豆好奇的擠在後面也想去挑一本書,哥哥不讓,於是豆豆使出哥哥的慣用伎倆....[哭哭鬧鬧]
只見豆豆皺著一張小臉大哭大叫[哇!~~~哇!~~~]
哥哥呢,則是一派輕鬆的拿出媽媽常用來對付他的鎮定語氣,轉過頭對豆豆說
[不要哭!~哭哭沒有用!~~]
豆豆阿了幾聲,就還真的就收聲了
一旁的我們看了實在很有趣,奇怪,瓜瓜都知道哭哭沒有用,怎麼每天上學前都還是要上演一下一哭二鬧的劇碼呢!?就當他發洩一下要離家的沮喪情緒好了....

有這兩個活寶,真的是每天都熱鬧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