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氣息,趁著連續假日好天氣,一家人出去走走


這兩個小蘿蔔頭,平常在家裡就常常一個在地上爬呀吃呀玩抽屜玩插頭,一個騎車車衝來衝去跳來跳愈嘴巴不會停,所以我跟他爸爸就抓一個抱一個嘴巴裡一邊威脅恐嚇,尤其在要出門或上床前,要換穿尿褲換衣服穿襪子真是大工程一件,一個脫到一半光著屁股跑走了一個在旁邊拍拍手,一個七手八腳穿好了另一個又爬過來拉掉他一隻襪子,最慘的就是晚上他們兄弟倆輪番上陣的大便攻擊,先抓起一隻脫衣服脫襪子洗屁屁擦一擦換尿布穿褲子穿襪子,放下一隻去追另一隻再重新來一遍,等到兩隻輪流洗好屁屁穿好衣服褲子通常都累的人仰馬翻,最可怕的是豆豆通常會有第二波攻勢,一下子又聞到令人膽寒的臭便味,忙完以後我跟他爸爸說


[把拔!我覺得我們好像住在動物園喔!]


離題有點遠了,要說的是今天因為跟阿公阿嬤一起出門,臨行前當然又上演了兩兄弟穿衣大戲,穿完之後阿嬤有感而發


[要帶這兩個出門真是麻煩,一下子就耗掉半個小時]
[所以我才說我很像住在動物園裡阿]媽媽忍不住補充
不過阿嬤為了怕瓜瓜信以為真,以為他不是媽媽生的,還特地告訴他真人版的[瓜瓜小時候故事集]內容不外乎瓜瓜跟豆豆都是媽媽肚子越來越大到醫院裡生出來的之類的....

好不容易該帶的都帶了,終於全部上車出發了,我們選車程只有半個小時的東港大鵬灣,近幾年規劃成國家級的風景區,裡面有腳踏車出租,搭船,天鵝踏船,遊園嘟嘟小火車(其實是電動車偽裝的),還有蓋在魚塭上很詩情畫意的水上咖啡館,以及在水中間吃海鮮的蚵島,對大的小的都合適,瓜瓜最愛坐小火車,豆豆就跟媽媽阿嬤在咖啡館吹風曬曬冬日暖暖的太陽,整個園區其實布置的蠻用心的,看的出來當初是有用心規劃砸大錢的,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親子廁所


整間廁所大概有兩坪大,廁所裡不單單只有兒童用馬桶和換尿布檯,還有蓮蓬頭可以沖洗,有可以把不會站的小朋友放上去坐好固定(類似餐椅)的嵌入式塑膠椅,另外還有一個塑膠做的可收納式平台,我看上面的圖示才曉得是幫小孩換衣服時可以讓他踩在上面不怕弄髒腳腳的平台,另外還有一個金屬嵌入牆壁像半個洗手檯的東東不曉得用處是什麽,很多東西都是日本進口的,雖然看的出當初是用心規劃的,但是就像大部分台灣的蚊子館一樣,蓋的美輪美奐但是後續的維修不夠,整間廁所裡雖然有充足的衛生紙和擦手紙,甚至還有馬桶刷跟菜瓜布,就是沒有香皂或洗手乳,有蓮蓬頭卻沒有附加熱水,清潔度就跟我們印象中的公廁一樣,不會太髒但絕對不會很乾淨,其實這間親子廁所的設備都比百貨公司來的周全很多,只是因為後續的維護不足,覺得真的很可惜,不過大體而言,看到這間讓人眼睛為之ㄧ亮的親子廁所,第一感覺就是覺得我們的政府有在朝向更人性化,更體貼,更朝已開發國家邁進的心態在做事,所以還是值得嘉許的一樁德政,而後續的維護除了編列預算及管理之外,我想使用者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把應該維持清潔的地方順手收拾一下擦拭乾淨,讓下一位使用的媽媽爸爸更方便也更安心, 我想是所有爸爸媽媽都要努力的方向吧!

 

今天兄弟倆都玩的很開心,哥哥推弟弟的推車,弟弟看熱鬧看飛機看的手舞足蹈,回家時都下午四點了,一上車兩兄弟很快的都睡著了,晚上宅男弟可能太興奮了,還會[巴布...巴部]的說著夢話,我想過年期間也是選擇這樣短短的車程,半日遊的行程,大人不至於累的人仰馬翻,小朋友也可以出門走走,最重要的是全家人可以一起聚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