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一早,媽媽就帶著瓜瓜豆豆前往瓜瓜久違了的澄清湖玩沙區,以前星期五總是我們的outing day,隨著瓜瓜上學之後,玩沙的活動總是背著哥哥偷偷的進行,帶著豆豆一個人去玩沙,今天難得是個不太冷的假日,媽媽就帶著開心的兩兄弟,前去我們熟悉的地點

照例是帶著大大小小一堆的玩沙標準配備---各式玩具前往沙坑

243324.91323585.x60790.jpg   

兄弟兩個個性差異,連玩沙都看的出來,哥哥就是滿場跑的一下子玩沙一下子玩賣冰淇淋的遊戲(把沙堆當成冰淇淋賣),豆豆則是一屁股坐下去就很少動了,連媽媽邀他一起玩賣冰淇淋的遊戲,問他說
[豆豆!我們來買冰淇淋好不好?你要什麼口味的?]
[尼要...挖土機口味的]豆豆一樣不為所動的坐在沙堆上這樣回答

為娘的只好跟哥哥繼續耗

鬼靈精怪的哥哥要我跟他買冰淇淋,他自己躲在海盜傳造型的甲板上當老闆,他問我要什麼口味的,我說要[鳳梨口味的],結果瓜瓜說沒賣,他要去買鳳梨才行

說著說著就一股腦的跑上船艙有舵的地方假裝要開船去買,一邊還跟我說
[馬麻你幫我看路啦!]

結果我這個買家還要兼水手,幫船長看路,好不容易瓜瓜認為開到了,從溜滑梯溜下來了,我問他說
[老闆!我的鳳梨口味的冰淇淋呢?]

船老大兼冰淇淋店老闆的瓜瓜說
[阿!賣完了!]

哪有這種道理的?不是才剛買回來嗎?
[老闆!你偷賣給別人齁?]
瓜瓜賊賊的笑了之後就自顧自的去玩溜滑梯了....

玩了約一小時,回程的車上豆豆已經打呼了,哥哥靠在安全帶上眼皮也沉重了起來,回到家後炒飯給兄弟倆吃,玩的夠累夠餓,哥哥弟弟都自己吃的很開心,後來哥 哥還餵第弟吃了好幾口飯,看他小心翼翼的一隻手餵飯一隻手還接在弟弟下巴下面,儼然就是一附好哥哥的模樣,為娘的我就放下手中的飯,趕忙拍了好幾張照片, 紀錄這感人的一幕....

243324.91323558.x97765.jpg243324.91323563.x10443.jpg  



跑跑玩玩吃吃,到了下午兩點,媽媽的眼皮重了起來,公告給兩位少爺說
[媽媽要去樓上囉!]

於 是兄弟倆也一前一後的跟上樓,其實因為他們回程時都小憩了一會,我時再沒有把握他們會再兩點多就睡午覺,加上以前哥哥沒上學的時候午覺都拖的很晚,但是媽 媽累了,加上除夕下午還有一陣子要忙勒,於是打的如意算盤是媽媽躺在床上加減睡一下,瓜瓜豆豆就床上玩拼圖或隔壁玩玩具,讓媽媽瞇個二十分鐘也好,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

媽媽催哥哥去尿尿,幫豆換好尿布,兩兄弟都刷過牙後(其實也是在做睡五覺的準備),媽媽試探性的問了句
[今天會不會有虎姑婆阿?]我們每晚都是以九點半為分界,關燈睡覺,九點半是跟虎姑婆約定的時間
哥哥突然說
[媽媽?過年有年獸嗎?]

媽媽靈光一閃, 耶!對阿!今天就用年獸來嚇他們上床好了
於是媽媽藉機打電話給把拔,問他說年獸會不會來,經過爸爸的確認,我們就在一陣驚呼中,三個人都趕快躺好怕年獸會來咬人,豆豆還問我說
[年獸是什麼顏色的?]

[恩!~年獸是彩色的,長的很像老虎喔!]
就這樣,十分鐘後, 突然就一片寂靜,只剩下兩兄弟均勻的呼吸聲,媽媽心想
[我今天是中樂透了嗎?兩點多就兩個一起睡著....]

此時不睡更待何時,於是我們母子三人就這樣睡了一個多小時,睡醒了真是神清氣爽

哥哥醒來第一句話就問
[客人怎麼還沒來?]

因為早上就預告了他最喜歡的誠誠叔叔會來,於是瓜瓜一直在等

下樓時媽媽也有點納悶,小舅公舅婆一家最喜歡跟這兩隻一起玩了,怎麼會四點了還不見蹤影呢?

原來人家三點就在問可以來了嗎,奶奶看我們剛睡著,就請他們晚點再來,等我們睡醒後,隨即CALL OUT給舅婆,開始了熱熱鬧鬧的除夕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