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睡前因為豆豆全身發癢,又開始猛抓屁股,於是又使出殺手鐧--光屁屁策略,把尿布拿掉,只穿一件薄長褲,還酥[屁]半裸 的吹電風扇晾屁屁(涼屁屁),才讓豆豆安心睡著,無奈因為睡前喝太多奶,以往都會睡到凌晨才會尿尿的豆豆今夜提早尿了,爸爸媽媽都熟睡的情況下聽到豆豆喊 著

 

[尿尿了!] 
一摸手邊床單一物無一倖免,當下真是欲哭無淚,雖然眼皮很重,還是起身

 

到 浴室-->打濕毛巾-->幫豆豆脫褲子-->擦屁屁-->擦藥藥-->穿屁屁-->換衣服換褲子-->拖到爸 爸床上-->收蚊帳-->移動電風扇-->捲床單-->搬瓜瓜,趕到爸爸床上-->換保潔墊-->換床單 -->抱豆豆,移動瓜瓜-->躺平-->移動電風扇-->哄睡-->掛蚊帳
期間豆豆大哭,瓜瓜無奈的抓頭,爸爸無助的躺著

 

折騰下來,早就睡意全消,其實上個星期幾乎每天晚上都是這樣跟瓜豆同眠到天亮,以致於好些想寫的東西都一直擱著

 

看著瓜瓜豆豆熟睡的臉,心裡有好些感觸

 

其實瓜瓜從來就不是個屬[乖]的孩子,不論是小小的規矩還是大件的事情,他對我們的耳提面命甚至強迫就範一直都抱持著狐疑的態度,

連現在偶有失手或是打人 事件,要他跟當事人道歉他都會委屈得大哭(好像覺的自尊心受損或是自己無法承擔那種尷尬的感覺,就用大哭或扁嘴來表現),通常最後都是在媽媽的強逼之下支 支吾吾的吐出一句小小聲的

[對不起]之後就會委屈的哭起來,

雖然第一時間我一定會抱抱他跟他說,連大人都會偶爾不小心打到人之類的,說對不起是因為我們很在乎對方,對方因為我們而痛痛而受傷我們一樣很難受,所以用[對不起]來表達我們的感覺

 

但是相對於內斂的豆豆,瓜瓜的敏感特質是外放的,甚至是防衛到有點攻擊性的表現,從睡姿就可以看到兩個的差異:

 

瓜瓜是索命連環腿的滿場追著媽媽搓腳腳,豆豆則是屬於固守城池式的,只要看到媽媽的肚子,[咚]的一頭倒下去就不動了,就連現在也是一樣,剛剛睡到一半被 吵醒換床單,顯然讓瓜瓜緊張了一下,

大哭的豆豆都已經睡得不省人事了,瓜瓜卻三番兩次驚醒叫喊媽媽,連媽媽摸著他的背,都可以感覺到他偶爾抽動一下驚嚇的肢體

 

但是其實瓜瓜善良的內在,善體人意的個性,照顧弟弟時的敏感細心,都是他與生俱來的美好性情,

敏感的個性也賦予他懂得感恩的心理,還記得有次我幫他們兄弟 倆換下濕透的衣服,用乾毛巾擦乾換上新的衣服後再准許他們去玩,豆豆就是純粹等我的口令可以動了才下去玩,瓜瓜則是在我幫他換好衣服後主動給我深情的一 吻,還跟我說[謝謝馬麻],

他的敏感讓他知道別人對他的好,不是掛在嘴邊的,而是顯現在生活細節的照顧上

 

其實能這樣被他們兩個深深的依附,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甚至可以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雖然半夜媽媽溜起身想上個網寫些東西,如果被[召換]的次數太頻 繁,還是會有些小抱怨

[為什麼都是我!?])

不論是小的使勁揮手認真的說:[馬麻過來],還是大的每五分鐘一次的問[馬麻呢?],都是表示他們需要媽媽常相左右....

 

看過好些作家媽媽,都是很驕傲的說自己是屬於[嚴格]的媽媽,我自己也是,一直很怕被冠上[寵壞小孩]這個大帽子,彷彿寵壞小孩比不通人情的軍事訓練小孩,更是罪加一等,

下意識裡也很希望別人認定我是個[嚴格的媽媽],

不論是社會上或者媽媽間甚至媽媽自己,都給自己教養小孩放上好重的擔子,小孩小時不乖愛哭鬧,是媽媽沒有教好規矩,小孩不會叫人沒有禮貌,是媽媽沒有循循善誘,小孩挑食不吃青菜,是媽媽沒有嚴格執行飲食管制,甚至大了小孩成績不如人,彷彿就是 媽媽的罪過.....

 

看著他們稚氣的臉,心理想的其實很單純
[你這樣依賴著媽媽,媽媽也是這樣享受的愛著你]

 

而 媽媽可以盡我所能的用我的身教言教去影響你的,充其量就是這十幾年的時間罷了,

雖然不自主的會希望你們照著我的想法看事情,照著我的做法用比較柔軟的角度 處理情緒問題,照著我的道德標準約束自己,

但是你們還是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要走,或者說,自己的業障要克服,這是媽媽沒有辦法,甚至是你們不願意讓媽媽 介入的部分

 

在這幾年黃金的親子時間,我是這樣享受著與他們相依相偎的時時刻刻,也期許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回歸到養育孩子的初衷,全心全意的愛他們,照顧他們的起居,我可以深深影響他們的,就是教給他們一些需要學習的美好品格,帶他們一 起生活,

生活中有太多的枝微末節可以有不同的見解,不同的標準,

我自己的個性比較大而化之,或許在有點寬鬆的紀律下,或許在可以有些小出軌的原則下,或許 在比較不那麼匆忙完成目標的腳步下,我和我的小寶貝們,可以有一段,甜蜜蜜的...美好的...童年回憶....

 

這張是[喜緩尼](喜歡你)狀態的實況轉播

243324.92390085.x79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do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